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16:0!中国女足为了争小组头名 真拼!
王珊珊替补上场打进9球 领先两位数当成落后在踢
2018-08-21 00:51:4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根据1/4决赛对阵,B组的第2将遇到C组的第1。而C组第1不出意外将是日本女足,而B组的第3则要对阵A组第1(极有可能是韩国队)。如果中国女足想要走得更远,最理想的情况是不要过早遭遇韩国和日本,而要避开韩国和日本,就得拿到B组的头名。所以才会出现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狂攻90分钟,一直到伤停补时还没有放缓节奏的场面。55分钟时替补上场的王珊珊,甚至在40分钟不到的时间里打进了9个进球。

  即便如此,球员们在赛后得知了自己和朝鲜相差一个进球时,脸上还是流露出了一丝遗憾。上演“三重帽子戏法”的王珊珊甚至觉得自己的9个进球并没有实现应有的作用。不过主教练贾秀全还是显得比较平静,表示球员们在场上还是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谈到与朝鲜队争夺小组第1的问题,贾秀全认为目前虽然在净胜球上落后一个,但毕竟球队已经出线,而且本场比赛对后防线等位置的轮换也很成功。即便是没能争取到小组第1,球队依然会按照亚运会前制定的目标去踢。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16个进球,也刷新了中国女足亚运会历史单场最大分差的纪录。在中国女足的亚运会历史上,前2轮最疯狂的一次出现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当时中国女足分别以7比0和12∶0大胜泰国与约旦,两战刷到了19粒进球。不过在末轮和日本队的较量中,净胜球占优的中国队却0∶1告负,最终被日本夺走了小组头名。这也说明了足球比赛不能光靠计算进球来决定胜负走势。

  比赛打到下半场80多分钟,中国女足早已经10球遥遥领先塔吉克斯坦。但每打进一个球,中国女足的球员们都快速跑到球门里把球捡回中圈,感觉比分落后的好像是她们一样。这场亚运会女足B组第二轮的比赛,让不少临时换台过来的观众有些看不懂。

  为什么一场毫无胜负悬念的比赛,中国女足还要踢得如此“拼命”?这就要说到同组的朝鲜队。两轮打完,朝鲜队分别以16比0和8比0战胜了塔吉克斯坦与中国香港,而中国女足第一场赢了中国香港7比0,如果这场比赛不全力争取净胜球,如果最后一轮与朝鲜打平,那中国女足就只能屈居小组第2。


标签:进球;中国女足;比赛;王珊珊;中国;日本女足;亚运会;朝鲜队;净胜球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