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名运动员在亚运会滑翔伞比赛中受重伤
2018-08-23 02:58:4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郑世波 马邦杰 梁辉

  一名中国和一名阿富汗滑翔伞选手22日在印尼西爪哇省茂物县山区举行的亚运会滑翔伞比赛中受重伤。据中国队领队丁鹏介绍,大腿骨折的王建伟已被送到雅加达医院接受治疗。

  据中国队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王建伟比赛时遭遇混乱气流。在他距离降落点10米处,“气流太强,而且变化不定,致使滑翔伞很快又进入失速状态,这时王建伟马上将拉着的伞放开协助伞恢复正常,但失速后的伞急速下降,致使王建伟的伞无法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以失速的状态落地,左腿最先触地受伤。”

  事故发生后,王建伟被印尼国家搜救中心用直升机紧急送抵雅加达医院接受治疗。经医生检查,他被确诊大腿骨折。近日,他将被送回国内接受治疗。

  另据印尼本地媒体援引印尼国家搜救中心官员的话说,当日一位名叫莉达的女阿富汗选手在距离地面15米左右时,风力突然下降,导致伞体折叠,造成该选手在着陆时脊椎受伤。

  2018年亚洲运动会首次将滑翔伞纳入比赛项目,比赛共设6枚金牌。滑翔伞是利用空气升力起飞翱翔的一项航空运动。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于这项运动的了解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普通人也开始参与进来。

标签:王建伟;王建;滑翔伞;印尼;雅加达医院;骨折;治疗;滑翔伞比赛;大腿;爪哇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