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苏炳添9秒92夺冠 破亚运会百米决赛纪录
2018-08-26 23:58:0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起跑、加速、冲刺,欢呼!26日晚间,中国选手苏炳添在亚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以9秒92的赛会纪录加冕“百米飞人”。

  当天赛场的最后一项比赛就是万众期待的男子100米决赛。三位直接竞争对手两两相隔出发,苏炳添在第六道,卡塔尔选手托辛·奥古诺德在第八道,日本选手山县亮太则在第四道。

  枪响!苏炳添的出发反应时间是0.143,比山县亮太和奥古诺德都慢,但良好的途中跑节奏使得苏炳添在最后十米处于微微领先的状态,随着苏炳添强有力的最后冲刺,中国人在雅加达亚运会加冕“百米飞人”!最终,苏炳添以新的赛会纪录夺得这枚田径赛场最受瞩目的金牌。奥古诺德和山县亮太分列二、三位,他们都没有突破10秒大关。

  看到计时牌显示的成绩,苏炳添跪地振臂怒吼,直言此刻梦想成真:“运动员十几年生涯,有一个冠军就很完美了。不管未来成绩怎么样,现在已经非常完美。因为一个运动员不可能永远巅峰,只有一瞬间属于自己的时刻就非常满意了。”这是继2010年亚运会之后,中国选手第二次在亚运会上获得男子100米冠军。赛前呼声很高的竞争者日本选手山县亮太以10秒00获得季军。

  9秒92的成绩距离苏炳添自己和费米奥古诺德共同保持的9秒91的亚洲纪录只差了0.01秒。

  今年,苏炳添不断跑出破纪录的成绩,他也坦言自己在赛前压力很大:“我算是一个比较出众的选手,赛前真的压力很大,今天顶住了所有压力,展示出了自己的水平,也算对得起所有的人。未来两三年内,不光我们老队员要继续努力,年轻的队员也必须要跟着我们的脚步,未来的日子还是靠年轻人。”两三年的表态,也暗示着,苏炳添很有可能将继续征战,直到2020东京奥运。 

标签:苏炳添;赛会纪录;中国选手;加冕;百米飞人;冲刺;亚运会男子;决赛;亚运会;日本选手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