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跳水乒乓掀夺金潮 中国女足争决赛权
2018-08-28 01:5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祖敏

  28日的亚运赛场将产生31枚金牌,跳水、乒乓“梦之队”同日争金,将掀起中国军团下半程的夺金高潮。23岁的张心妍则杀出韩国射箭“梦之队”的重围,有望为中国军团在亚运射箭女子个人项目上实现突破。

  跳水开赛首日将产生女子双人10米跳台和男子双人3米跳板两枚金牌。奥运冠军任茜和曹缘将分别领衔出战,夺冠当无悬念。从中国代表团参加亚运会时起,中国跳水还从未让一枚金牌旁落,迄今已经实现连续11届亚运会的金牌大包揽。

  乒乓球将产生男女团体冠军。尽管此番国乒4大主力悉数缺阵,但以新人担纲的中国乒乓球队势必在两个体现整体实力的团体项目中捍卫国球荣誉。

  花样游泳赛场,也将迎来一对“梦幻组合”——多哈、广州两届亚运金牌得主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在缺席仁川亚运会后复出,以去年世锦赛亚军的身份,将在花样游泳双人比赛中为中国队实现四连冠。在27日的预赛中,文婷姐妹以明显优势位居第一位。

  相比“梦之队”夺冠,能从“梦之队”中“虎口夺食”更难能可贵。当日的亚运赛场,就有望见证中国军团的一大突破。射箭女子反曲弓个人赛,在半决赛中淘汰了韩国队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张心妍将与印尼选手争夺金牌。一旦张心妍夺冠,将成为自1978年射箭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第一位夺得女子个人赛金牌的中国选手。而在射箭项目上形成垄断之势的韩国射箭女队,也首次无人进入亚运个人赛决赛。

  场地自行车将产生男女团体追逐赛、女子凯琳赛和男子麦迪逊赛4枚金牌。

  4年前,中国队包揽场地自行车男女团体追逐赛冠军,此番中国队中仅有男队秦晨路一人参加过上届亚运会。虽然阵容变了,但中国队包揽双冠的目标没有改变。

  女子凯琳赛,上届亚运会上,中国香港名将、伦敦奥运铜牌得主李慧诗摘取金牌,钟天使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林俊红位居第四名。如今3名选手再次来到同一赛场,在里约奥运获得团体竞速金牌的钟天使能否阻止李慧诗卫冕值得期待。

  羽毛球将产生男女单打和男双金牌,中国队无一进入决赛。男子双打也将是一场内战,东道主提前锁定冠亚军。

  中国台北队进入男女单打决赛,周天成将在男单决赛中对阵印尼小将乔纳坦;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将在女单决赛中迎战印度名将辛杜。

  田径将演8金争夺战,中国队有望在男子110米栏、女子撑杆跳、女子标枪等项目上争金夺银。

  中国队已在男子110米栏上实现了亚运八连冠,但刘翔的崛起才让这个项目真正为中国观众所熟知。2002年-2010年亚运会,刘翔实现了该项目的三连冠。刘翔退役之后,他的师弟谢文骏成为仁川亚运会的金牌得主。如今,卫冕冠军谢文骏依然是夺冠热门。在27日的预赛中 ,他以13秒64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小组第一,与队友曾建航携手杀入决赛。

  女子撑杆跳,卫冕冠军李玲将力争三连冠。在这个亚运周期,她不仅打破了由她保持的亚洲纪录,还在一个月前的首届田径世界杯赛上创造今年该项目的亚洲最好成绩。

  女子标枪决赛,世锦赛银牌得主、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优势明显,她将与刘诗颖联袂出战,当能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

  田径当日还将产生男女800米、男女5000米和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5枚金牌

  中国女足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中国台北队,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占据上风,有望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获得银牌后,时隔16年再次杀入亚运女足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将在日本与韩国队之间进行,今年亚洲杯的卫冕冠军日本队当能获胜。(完)

标签:金牌;亚运;梦之队;射箭;中国队;中国军团;亚运会;张心;亚运赛场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