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台北队27日亚运夺4金累计12金 超越上届成绩
2018-08-28 02: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届亚运赛事,中国台北代表团27日进账4金,累计12金,已超越上届仁川亚运的10金,提前达成目标。

  开启27日中国台北代表团夺金序幕的是射箭队,反曲弓男团以5比3击败强敌韩国队,夺得该项目亚运史上中国台北队首枚金牌。18岁小将汤智钧在第3局射出5分箭输掉该局,但第4局他却射出满分箭,一开始被判定9分,赛后重审确定为10分,多了这失而复得的1分,中国台北队才以5比3摘金。赛后,汤智钧说,5分箭和满分箭感觉像洗桑拿,“好刺激!幸好没让金牌从手中溜走!”

  8月27日,雅加达亚运会射箭混合复合弓团体决赛结束。中国台北队以151比150险胜韩国队,夺得金牌。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不让反曲弓男团专美于前,首次搭档的潘宇平、陈怡瑄不仅射进复合弓混团金牌战,更以151比150险胜韩国选手。陈怡瑄表示,都靠学长们辅导协助,外籍教练罗伯特也打开了大家的视野,拿下这枚金牌,对挑战明年世大运及世锦赛更有信心。

  27日中国台北射箭队与韩国队交手3场,2胜1败,仅反曲弓女团屈居银牌。

  在本届亚运塑造“猛男”形象的中国台北男子龙舟队27日又在1000米决赛以4分31秒185摘金,拿下本届亚运第2金。26日勇夺500米金牌后,中国台北男子龙舟队曾发出豪言“预约”第2金,喜获成功。

  被赞为“布农美少女”的中国台北队空手道选手谷筱霜则接连击败朝鲜、尼泊尔、日本选手,闯进金牌战,遭遇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最后58秒谷筱霜运用左腿高压攻击,以3比2险胜。

  谷筱霜表示,原本锁定日本选手为最大劲敌,获胜后信心大增,金牌战遭遇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得分后打法有些保守,幸好没被逆转,也圆了自己的金牌梦。

  此外,中国台北队男女羽毛球好手周天成、戴资颖27日都打进单打金牌战,加上滑轮溜冰等赛事,28日还有夺金点。

标签:亚运;台北队;中国台北;金牌;中国时报;韩国队;赛事;谷筱霜;仁川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