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不愧是 亚洲撑杆跳女王 李玲 狂破赛会纪录夺冠
2018-08-29 00:33:44 来源:杭州日报

  本报综合

  昨晚,雅加达亚运会结束了女子撑杆跳争夺,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李玲以4米60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大幅度打破了她和前辈师姐高淑英联合保持的4米35的亚运会纪录。

  运动员借助竿子支撑和弹力,以悬垂、摆体和举腿、引体等竿上动作使身体越过一定高度,这就是撑竿跳高运动,这是一项技术复杂的田径运动项目,但是观赏性极高。这次亚运会女子撑杆跳只有六位选手参赛,中国队只派了李玲一人参加。

  比赛开始直到横竿升至4米20后,李玲出场了,她调整了一下呼吸,握杆、助跑、起跳、压杆、跃起、甩杆、过竿一系列动作相当舒展,稳稳地跃过了横竿。可以明显看出,她跃过的高度比4米20还高出不少。

  横竿升至4米40,对手查亚尼萨第一次试跳失败了,这也是她本场比赛第一次失败。李玲出场了,但是插杆的节奏不好,在最高点过竿后下落中蹭到了横竿,第一跳也失败了。

  4米40第二跳,查亚尼萨和李玲双双失败。关键的第三跳查亚尼萨有点犹豫,最终未能跃过这个高度。这时压力都在李玲身上了,她调整了一下,助跑插杆都很不错,空中过竿成功!

  凭借这一跳,她锁定了这枚亚运会的金牌,并且打破了中国选手高淑英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创造的4米35的亚运会纪录。

  摘得金牌的李玲放下了所有包袱,开始冲击新的纪录,她要了4米60的高度,应该说她是有实力过关的,在今年英国伦敦进行的首届田径世界杯上,她就以4米60的成绩获得了第五名。

  整个撑竿跳高赛场的焦点就是李玲了,她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可惜前两次挑战4米60都失败了,最后一次机会,李玲全力一搏,动作相当完美,落地的瞬间,她一跃而起振臂高呼,庆祝这一时刻。

  经过商量,李玲放弃了4米65的高度,直接冲击4米71,很可惜三次试跳全部失败,这样李玲还是以4米60的成绩打破亚运会纪录摘得金牌。女子撑杆跳从1998年亚运会开始成为比赛项目,至今举行了六届赛事,中国选手实现全满冠。

标签:李玲;亚运会纪录;中国选手;女子撑杆跳;高淑英;亚洲纪录;成绩;师姐;撑竿跳高;雅加达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