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虽是表演项目,但承载着无数年轻人的梦想
中国电竞初登亚运舞台就夺冠
2018-08-30 00:45:07 来源:浙江在线 陈学东

  2018亚运会电竞英雄联盟(LOL)决赛:中国3-1韩国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学东)雅加达亚运会赛场,有个项目非常特殊,虽然只是表演项目,现场观赛人数也远不及印尼的国球羽毛球那样爆棚,但在线上却吸引着无数粉丝追随赛事进程。这就是电子竞技,一个首次登上洲际综合性体育大赛舞台的项目,但在传统意义上,它能不能算得上是体育的一部分,仍备受质疑。昨天下午记者前往赛场, 见证了中国队3:1击败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夺得《英雄联盟》冠军。在2022年电竞将进入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的背景下,这场比赛的胜利更有意义。

  电竞也有国家队

  颁奖典礼很有仪式感

  本次亚运会电竞项目的比赛场馆,位于雅加达东北部靠近海边马哈卡广场的一座商厦当中,距离主场馆蓬加诺体育场有29公里的路程,没有赛会安排的班车。在场馆外部,电竞项目的氛围并不是非常明显,只有一些飘扬的国旗和亚运会表演赛的标志。赛场是由一座篮球馆改建的。据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电竞是表演项目,还不适合进驻主场馆,考虑到周围有商圈,能吸引人气,又距离亚运村不远,就选择在这里举行。

  一进比赛场馆,记者还是被巨大的屏幕和炫酷的灯光吸引,环顾四周,发现这个场馆还是比较小,只有400多个坐席,主要坐的都是打着国旗的中国和韩国电竞迷。记者了解到,由于雅加达的线上出票系统出了点问题,所以到现场观看的当地观众并不是很多。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一位在雅加达创业的王先生,他和朋友一起来看比赛。他告诉记者,印尼现在最火的是玩手游,PC端电子竞技不是很热。但他听说有中国队参赛,就买票来看,票价也不贵,相当于100元人民币。

  记者现场还遇见了来自国内的网名为professor figo的电竞爱好者,他给记者展示了一张手绘的图画,从北京到雅加达5223公里,15年追赛。已经有2个娃的他告诉记者,2000年初中开始玩《魔兽争霸》,追随两届WCG冠军SKY。他们也组队打电竞,这一拨人跟随游戏长大,也看在中国进行的各种联赛,关注每个选手的细节,比如发型之类的。他已在雅加达呆了10多天,国内电竞比赛票价200到800元,还很紧俏,亚运票价反而更便宜。在现场感受更真切一些,特别是国家队比赛,让他有很强的荣誉感,与选手心连心。

  说着,中国队进场了,顿时观众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professor figo也扯着嗓子为中国队呐喊加油,还通过微信向小伙伴语音直播比赛实况。他说,国内没有直播,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让朋友过过瘾了。

  比赛未直播被骂惨

  杭州亚运电竞项目备受期待

  本次亚运会重要的比赛,央视几乎全程转播,但电竞比赛不在其列。腾讯公共政策部余睿超也告诉记者他吃了误伤:中国队在亚运会电竞项目《王者荣耀国际版(AOV)》(由腾讯独立研发)中一举夺冠,这么大的赛事没有直播,我们天天被骂。

  比赛很激烈,现场DJ和炫目的灯光,恰如其分地煽动着全场的气氛。当中国队历时4个小时最终战胜韩国队夺得金牌后,全场中国观众的激情瞬间被点燃,整个场馆沸腾了。记者发现,电竞比赛还设置了采访台,DJ现场采访队员的环节,让观众了解队员的夺冠心情。

  颁奖典礼设计得非常有仪式感,中国选手集体披着国旗登上领奖台,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让全场所有中国人都热血沸腾,这是中国的第二块电竞金牌。这里成了中国队的真正主场。整个仪式过程,与你所见的其他体育比赛项目没有区别。

  余睿超认为,四年后杭州亚运会举行电竞正式比赛,场馆、赛事组织、人群都没问题。“电竞有属性的,杭州大学生多,又有互联网之都先发优势,还有电竞小镇。这个项目群众基础太好了,市场也非常广阔。4年后电竞项目必会在杭州亚运会引爆。”余睿超说。

标签:电竞;亚运会;中国队;比赛;雅加达;杭州;表演项目;电子竞技;韩国队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