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司雅杰“高龄”卫冕瞄准东京
2018-08-31 06:25:0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夏亮 周欣

  30日晚结束的女子10米台比赛中,凭借稳定的发挥,司雅杰成功卫冕,成为近五届亚运会女台“封后”年龄最大的选手。

  赛后,19岁的司雅杰给自己表现打8.5分。“因为我就是比较稳,但是水花效果还是差一点,还需要回去接着练。”司雅杰认真地说。

  司雅杰和里约奥运冠军任茜同样受制于“成长的烦恼”。一向以稳定著称的中国跳水队在女子10米台上频繁受到其他代表团选手的冲击,朝鲜和马来西亚选手在喀山世锦赛和布达佩斯世锦赛上摘金。去年全运会,小将张家齐横空出世,在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世界杯等赛场接连获胜,暂时成为女台主力。

  根据中国跳水队选拔规定,张家齐早早锁定了本届亚运会单人比赛的资格,第二人选在司雅杰和任茜之间产生,两人PK在经过三次比赛后才见分晓:出征雅加达前一天的队内选拔,司雅杰最终拿到了参赛资格。

  此前中国游泳协会主席、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指出,第二人选的硬指标是体重,技术、成绩差不多的情况下,体重控制好的选手才能获得亚运会门票。

  “比赛成绩我赢了,体重我也达标了。”谈到最后一刻的惊险胜出,司雅杰轻描淡写地说,但也表现出强大的自信。带着这股自信,司雅杰在比赛中始终发挥稳定,张家齐和朝鲜选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

  “获胜不容易,毕竟张家齐的岁数小,水花效果好。我基本上没有赢过她几次,用手指头都掰得出来。”战胜赛前最被看好的张家齐,司雅杰也颇为感慨。

  比赛中,直到第三跳司雅杰才开始领先。她透露,比赛过程中并没有太多关注积分榜,也没有留意朝鲜选手和张家齐。“我尽量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不去想别人,想那么多也没有用,跳好自己的动作比较好。”

  女子10米台比赛历来是“小将的天下”,年龄越小越有优势,过去四届亚运会的女台冠军年龄不超过15岁,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15岁的司雅杰夺冠时已经是年龄最大的选手了。如今在雅加达,司雅杰又将这一纪录提升至19岁。

  “年龄小有优势,这是事实,但我年龄越大,控制体重越有经验,也越沉稳。”谈到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司雅杰说:“我肯定想参加奥运会,但是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标签:司雅杰;亚运会;比赛;张家齐;张家;女子;中国跳水队;朝鲜选手;世锦赛;水花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