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亚运-乒乓男单樊振东胜队友林高远夺冠 中国包揽金银牌
2018-09-01 13:56:2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管若寒

  北京时间9月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结束。樊振东在中国德比战中战胜队友林高远,摘得了该项目的金牌,林高远获得银牌。至此,中国代表团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亚运5连冠,也是在亚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10个乒乓球男单冠军。

  21岁的樊振东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已经拿到7个世界冠军,是这次亚运会所有参赛球员里大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林高远23岁,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3。

  首局开赛后樊振东迅速发动,他依靠积极抢攻取得领先,以10-6拿到局点。林高远连救两个局点,樊振东还击1分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樊振东充分发挥正手进攻的威力后连得6分,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林高远率先拿到局点,但樊振东十分顽强,多次挽救局点,15平后林高远把握机会连续两次抢攻得手,他以17-15扳回一城。

  第四局开始后樊振东有些急躁,失误较多。林高远以11-4再胜一局,总比分追成2平。第五局开始后两人几次战平,樊振东一鼓作气连得3分拿到局点,11-8,樊振东将比分改写为3-2。第六局开始两人交替得分,4平后,林高远反手连续失误,樊振东一个擦网球让林高远的击球节奏受到影响,樊振东趁机连得4分拉开。林高远连追2分迫近,樊振东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樊振东还击2分拿到赛点,下一球他接发球拧拉后正手抢攻得手,11-6,樊振东赢下第六局以4-2获胜夺冠。

标签:樊振;林高远;亚运会;亚运会乒乓球;乒乓球男单;北京时间;目的金牌;男子单打;中国代表团;世界排名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