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红蓝两队完成合并 男篮帅位之争尘埃落定
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对决
2018-09-28 02:20:12 来源:体坛报

  9月26日,广东宏远队和中国篮协的官方微博先后发了消息:一边是杜锋宣布重拾广东男篮教鞭,另一边则是李楠被聘为合并之后的男篮国家队主帅。

  事实上,在李楠率领着男篮红队夺得亚运会金牌时,这个结局就在不少人的意料当中了。杜锋带着蓝队以1胜1负结束了这个世预赛窗口期的比赛后,他类似告别宣言的总结让人们进一步认定,李楠成为新任男篮主帅只是时间问题。

  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杜锋和李楠在国家队期间的带队表现已经被对比太多次。随着红蓝两队在今年的大赛上出现肉眼可见的差距,球迷一边倒地说着“杜锋输给了李楠”。但当一切尘埃落定后,大家这才发现,不到两年的国家队帅位竞争其实并没有输家。

  姚明推出双国家队时明确说过,这是为了增加中国男篮的人才储备,而这个人才不仅限于高水平球员,还有高水平教练员。杜锋和李楠作为本土年轻教头中资历最好、前途最光明的两位,他们能拿起国家队教鞭,本身就是一件对自身和对中国篮球都有益的事情。抛开各自的带队成绩,他们都在这个过程中接触了更多的年轻队员,学习了更先进的执教理念,并且锻炼了自己的临场指挥和抗压能力。而两位本土主帅的提升,就是中国篮球的提升。

  由于最后必须要完成二选一的选择,所以人们不自觉地在李楠和杜锋之间区分好坏——事实上,两个人只有好和更好而已。如果没有这一次双国家队经历,中国篮球起码损失了一次帮助年轻土帅成长的机会;如果聘请外教,这两位教练都要经历更长时间的打磨才能达到眼下的高度。

  如今选帅问题尘埃落定,但这对杜锋、李楠乃至整个男篮国家队来说都只是新的开始。两位教头都还有长足的进步空间:只不过杜锋要再回CBA赛场打磨,李楠则要带着国家队朝更高的舞台迈进,而最终的赢家,还是中国篮球。

标签:李楠;杜锋;男篮国家队;教鞭;中国篮球;主帅;国家队;广东宏远队;广东男篮;中国篮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