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带伤作战 志在夺冠 丁立人领衔出征第43届奥赛
2018-09-21 08:49:27 来源:体坛报

  昨日,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出征第43届奥赛新闻发布会暨国家队礼服交接仪式在中国棋院举行。

  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泛的国际象棋团体比赛。本次比赛将于9月23日在格鲁吉亚的巴统拉开帷幕,届时将有18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支队伍、1600多名棋手参加这一盛会,角逐代表人类智慧荣誉的奖杯。

  本次出征的中国代表团成员包括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等人,中国男队由丁立人领衔。自2014年跟队友合作拿到奥赛冠军之后,丁立人在大赛中屡有惊艳表现,创造了一系列纪录。上个月,他击败前世界冠军托帕洛夫,收获慢棋79连胜,成为国内历史首位“2800分先生”。

  此次出征,丁立人有伤病在身,医生建议他休息,“比赛中时常要站起来,这样的时候会意识到不能够随意行动,稍微有一些影响,”不过丁立人仍然坚持带伤作战,“我们这几名队友不管谁受伤,只要不是很严重,都会去参赛的。”

  这将是丁立人第4次参加奥赛,此次中国队派出了丁立人、余泱漪、韦奕、李超、卜祥志的“豪华阵容”,志在夺冠。“这次可以说是最强的阵容,我们抱有很高期待,虽然比赛有不可预知性,强队很多,但我们的目标是冠军。”

标签:奥赛;丁立人;国家队;国际象棋;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中国棋院; 2800分先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