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月来袭
湖州首次承办闭幕式及总颁奖仪式
2018-09-14 06:58:25 来源:体坛报

  9月10日,2018第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第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0月7日至14日在浙江、江苏两省举行。闭幕式以及总颁奖仪式将首次在浙江举行,湖州作为7个赛段中最后一个赛段城市,将首次承办赛事的闭幕仪式。

  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太湖赛)是以地域特征“太湖”命名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旨在推进“长三角”概念和展现“江、湖、河、海”丰富的地域特征,是江浙两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国际品牌赛事。自2010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八届,从最初的赛事级别UCI1.2级单日赛,快速发展到目前的UCI2.1级8-9日赛,并成功实现江浙沪联动和全球直播,成为我国四大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之一,充分展现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体育赛事与休闲旅游相融合、职业赛与业余赛交相辉映的赛事特点。

  本届环太湖赛仍延续7站8日赛制,总赛程约一千公里,横跨江浙两省。在赛道设计方面,组委会增设爬坡路段和冲刺点,减少绕圈赛、增加点对点赛段,打造具有长三角区域特色的专业赛道。同时,更深入挖掘各赛区的区域特色,串联起一条融合人文、生态的特色线路,每个赛区所到之处都将淋漓尽致地展现长三角区域独有的自然风貌与秀丽山水。

  据了解,赛事组委会共邀请到来自国际自行车联盟旗下洲际职业队、洲际队和国家队共22支车队,近30多个国家近200名运动员参加。为吸引更多优秀的车队和车手参与到环太湖赛事中,持续扩大赛事影响力,2018年环太湖赛事总奖金从2017年的30万美元提升至40万美元。比赛共设一个序幕赛和7个赛段,其中湖州长兴——太湖旅游度假区·吴兴赛段将于10月14日举行,全长139.5公里,沿途依次经过长兴县、吴兴区、开发区和度假区,终点设在度假区月亮酒店前广场,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可以一览滨湖大道、太湖路沿途风景。

  “对于我们湖州赛段来说,今年有两大亮点。”湖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太湖赛以往八届都是在江苏境内举行,为进一步体现浙江与江苏共同举办该项赛事的主体地位,更好地在后省运时代展示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的风采,今年赛事的闭幕式和总颁奖仪式于10月14日在湖州举行。

标签:太湖;赛事;赛段;湖州;颁奖仪式;闭幕式;浙江;发布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