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台州这场在洞窟举办的气排球比赛体验感十足!
2018-09-13 06:55: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钟樑

  近日,中国·三门蛇蟠岛第二届洞窟气排球公开赛在国家AAAA级三门蛇蟠岛旅游景区清风洞举行,共有来自浙江、北京、上海、山东等12个省市34支老年气排球队参加。

  经过四天共计116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浙江大营盘、浙江天宇等六支代表队成功脱引而出,获得男子组一等奖,浙江沙龙、江西萍乡、青岛市北等六支队伍获得女子组一等奖。

  蛇蟠岛是台州第二大岛,自宋朝开始,岛上因长期采石而留下姿态各异的1300多个奇异洞穴,故称“千洞岛”。岛上气候宜人,特别在盛夏季节,海风徐徐,凉气习习,俗尘尽消。而三门体育人因地制宜,将在当地颇受欢迎的气排球赛场搬到了暑气全无的洞穴中,既让这个“全国老年人气排球之乡”再次因气排球而动,又给远方的客人创造了一丝惊奇。“这样的比赛非常有特色。我们已经习惯了在‘钢筋混凝土堆’里打气排球,听说这里的比赛是在一个洞穴里进行的,非常吸引我。我就毫不犹豫地报名参赛了。”代表山东久乐代表队出场比赛的赵剑波说,来了之后,果然不虚此行。

  与赵剑波怀着相似心情的还有浙江秋氏环保代表队的队员周华丽。此次并非她第一次到访三门,但在洞穴里打气排球还是头一次。她表示,在蛇蟠洞里打球感觉洞里很凉快,成绩不是她最看重的,好好享受比赛。

  因地制宜、将体育与休闲旅游有机结合,一直以来,三门县坚持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幸福三门”的有效载体,努力将体育事业发展过程变为一个百姓生活不断充实,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幸福指数不断增强的过程。举办这样一场特色鲜明的气排球赛,三门人也有着自己的想法,三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俞茂昊告诉记者:“举办此项比赛,一方面希望更好地推动气排球运动普及,丰富百姓精神文明生活,推动休闲体育产业发展,助力我县全国老年人“气排球之乡”建设。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以排球带动眼球,让更多的人聚焦三门、宣传三门、推介三门,为三门的裂变发展汇聚力量。”

标签:三门;气排球;蛇蟠岛;洞穴;浙江;旅游景区;排球队;风洞;洞窟;比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