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为冲金标赛事,杭州马拉松今年推出多个第一次
第一次人脸识别,第一次心率监控
2018-09-14 00:36: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琼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昨天,超过10万人报名的2018杭州马拉松(以下简称杭马)抽签结果出炉。一整天,朋友圈都被杭马承包了。你中签了吗?成了很多人的问候语。

  今年的杭马目标是冲击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告诉记者:“要参评金标赛事,对专业选手的成绩有很高的要求,所以今年会有很多国际高手参加杭马,”而这还不止,国内高手今年来的也特别齐整,“目前全程马拉松3小时以内的国内选手报了500多人,这也说明杭马的吸引力在逐年增强。”

  在刚刚公布“好马直通车”名单中,记者发现一个个都是国内跑圈响当当的名字,“国内业余马拉松一哥”李子成,体制外第二高手管油胜,去年杭马国内冠军李春晖,辽宁一哥许王,上海业余跑圈大神周其祥、李鹏,2016年广州马拉松国内冠军游培泉……杭州本地的高手更是齐出动,解黄桥、曹少波、雷辉、余东……

  可以想象,今年的比赛又将是一场激烈大战。

  除了大神出没之外,据陶自力透露,今年的杭州马拉松给大家准备了超多惊喜。

  李宁为杭马设计专属T恤,西泠印社为杭马打造的“杭马印”,除了这些独一无二的定制,今年的杭马,还有很多个第一次。

  第一次推出线上跑、第一次推出人脸识别系统……陶自力告诉记者,今年杭马玩起了黑科技,选手可以申请比赛全程的心率监控,“我们和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合作,拿到了各种心率模型。比赛期间,我们将准备为全程、半程选手准备至少2000个心率手表,让大家报名租用。比赛期间,租用了心率手表的选手将得到心率全程监控的服务,这在国内是首次。”

  今年的杭马还将第一次开设马拉松博览会,博览会上选手不光可以领取装备,参加各种赞助商的活动领取福利,浙江马拉松积分赛也在博览会上增设展台,大家还能通过这次机会全面了解到浙江全省范围内的马拉松赛事。

  此外,今年的杭马首次面向公众推出赛道加油站,“近40个加油站,大约一公里一个,内容和节目我们将面向全社会征集,也欢迎有意向的社会团体关注杭马进行报名。”


标签:杭州马拉松;心率;报名;浙江;第一次;马拉松;抽签结果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