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切磋村民球技,展现乡村风貌——全国美丽乡村篮球大赛闭幕
2018-09-28 03:22:21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周畅

  伴随着国歌的响起,为期6天的2018年全国美丽乡村篮球大赛27日在安徽滁州闭幕。270名来自全国13个省16个名村的运动员,在这里通过赛事庆祝农民丰收节,也展示了各自家乡和球队的风貌。

  此次篮球大赛由中国篮协、安徽省体育局和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滁州分会场暨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送给祖国母亲69岁华诞的生日礼物,也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纪念。

  “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全国各地的乡村都得到了长足发展。韶山村在此次篮球比赛中也得到了锻炼,增强了见识、增进了友谊。”来自湖南省韶山村队领队毛宇说。

  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表示,在滁州举办全国美丽乡村篮球大赛,既是对我国农民篮球运动的一次检阅和推动,也是对安徽省特别是滁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全民健身的一次全面展示。

  “赛事能集结这么多支队伍参赛,充分展现了乡村的人才和文化振兴,比赛既能切磋球技,又能共话三农,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江苏省永联村党委委员、永钢集团党总支书记黄均时说,江苏永联村篮球队队员是从村里的1支篮球俱乐部和村办企业永钢集团的8支篮球俱乐部中选拔产生,村里每年都举行篮球联赛,来丰富村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这次参赛机会,让老区人的精神在赛场上也得到体现。”陕西志丹县领队郭首刚说。四川成都郫都区篮协主席朱涛表示,此次比赛战旗村代表队最大的收获是可以与全国各地名村队交流切磋。广东大朗毛织第一村队员卢健豪则坦言在比赛中收获了队伍的团结与友谊。

  比赛期间恰逢中秋佳节,大会组委会为各代表队安排了晚宴,各代表队都展现了自己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展现了篮球人球技好、才艺佳的风貌,为全体参赛队员创造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

  比赛中,云南省派出两支队伍让参赛队员们都表示印象深刻。一支藏族队伍来自建塘镇,是“香格里拉”腹心地,一个以藏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另一支彝族队伍来自哈马者村,位于昆明市盘龙区双龙乡。他们在比赛中的顽强作风,在赛场外展现的友好团结民族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风貌,为这次比赛赋予了更多精彩。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虽未至比赛现场,但通过视频向参赛者表示:“希望以篮球赛为平台,尽情展示各自家乡和球队的风貌,交流篮球心得,感受比赛带来的快乐,鼓励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篮球运动中。”

标签:篮球;美丽乡村;丰收节;风貌;改革开放;球队;家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