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3:0战胜古巴取“开门红”
2018-09-30 02:56:20 来源:新华网 记者韦骅 严蕾

  2018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29日在日本打响,在B组中国队与古巴队的比赛中,上届世锦赛亚军中国队仅用时1小时11分便直落三局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古巴队除了在第二局给中国队带来麻烦之外,其他时间里并没有给中国队带来实质性的威胁。朱婷与袁心玥均贡献全场最高的16分,龚翔宇也有9分进账。古巴队有两人得分上双,其中拉莫斯拿下13分。

  古巴队此前分别于1978、1994和1998年三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但近年来实力下滑明显,本次世锦赛,球队只带了12名队员参赛。此前中国队和古巴队在世锦赛上有过7次交锋,中国队赢下其中5场,近三次交手全部取胜。2014年世锦赛小组赛阶段,中国队3:0完胜对手。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一上来就取得3:0的开局并带着8:4的比分进入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随着曾春蕾探头球得分,中国队以25:12先下一城。

  次局较量,古巴队的状态有所起色,尽管中国队曾18:13领先,但古巴队随后将比分迫近至17:19。在中国队暂停归来之后,场上局势并没有好转,古巴依然紧咬比分。当双方战至23:22中国队仅领先1分时,郎平请求第二次暂停。此后中国队凭借李盈莹的扣球和网前优势,最终以25:23再下一城。

  在末局较量中,古巴队曾以9:11给中国队带来压力,但此后中国队打出得分高潮掌控局面,让比赛逐渐失去悬念,袁心玥用一记扣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14拿下第三局。

  中国队将在30日的比赛中对阵土耳其,后者在当天的比赛中3:0轻取加拿大。

标签:中国队;古巴队;比赛;排球锦标赛;世锦赛亚军;世界女子;世锦赛;袁心玥;开门红;对手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