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第二届全球反兴奋剂教育大会10月下旬在京召开
2018-10-10 02:18:06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马向菲

  第二届全球反兴奋剂教育大会将于10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怀柔举行,筹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

  这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承办,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为联合承办方,预计届时总参会的国内外人员180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里迪将出席会议。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陈志宇9日表示,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很高兴能承办第二届全球反兴奋剂教育大会。长期以来,中国高度重视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秉持“教育为本、预防为主”的理念,不断加强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积极推进以“拿干净金牌”价值观为基础的反兴奋剂教育体系建设。反兴奋剂中心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展示中国反兴奋剂教育成果,推进国际合作和交流,不断促进世界范围内反兴奋剂教育的协调发展和提高。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创新、和谐、合作”,主要内容是回顾2015年首届教育大会以来各国在反兴奋剂教育领域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通报社会科学领域研究进展情况,分析目前反兴奋剂教育趋势,以及讨论《反兴奋剂教育国际标准》草案。

  全球反兴奋剂教育大会是国家/地区反兴奋剂组织、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和重大赛事组委会展示各自工作成果的国际舞台,也是各组织和机构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研讨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受到各国际组织广泛关注。

  第一届全球反兴奋剂教育大会于2015年在加拿大渥太华召开,由加拿大体育道德中心(CCES)承办。

标签:兴奋剂;教育大会;筹备工作;全球;教育工作;国家体育总局;承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