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体操队兵分两路,最大化争取奥运资格
2018-10-10 02:24:38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卢羽晨

  中国体操队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举行了多哈世锦赛和世界杯科特布斯站选拔测验。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备战总目标就是最大化地获得最多的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第48届体操世锦赛将于当地时间10月25日至11月3日在多哈举行。据叶振南介绍,本届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的第一个资格赛,获得男、女团体前三名的队伍将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团体参赛资格。

  他表示,现行的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资格体系较为复杂。满额参赛就是“4+2”(团体4人+个人2人)。其中在个人名额里,一个名额是要通过墨尔本站、巴库站、多哈站和科特布斯站的个人单项世界杯系列赛的排名获得,每支队伍只能有一人获得;另一个名额是要通过通过全能世界杯等途径获得。

  今年世界杯科特布斯站将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至25日在德国举行,也同样属于奥运积分赛。叶振南表示,此次范忆琳参加世界杯高低杠比赛,刘洋参加吊环比赛,翁浩参加鞍马比赛等,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

  “所以今年我们现在兵分两路,”叶振南接受采访时说,“(虽然)这样可能会影响到我们世界锦标赛最后奖牌的分布,(但)这因为是赛制的原因,是根据队伍的需求,为了最大化地获得最多的参赛资格,为打好东京奥运会的翻身仗奠定基础。”

  根据国际体联近日公布的世锦赛暂定参赛名单,中国男、女队上报的都是6人名单,实际最终的5人正选名单要等赛前24小时才能正式确定。目前根据最新消息,本次中国队世锦赛大名单如下:

  男子:肖若腾、林超攀、邓书弟、孙炜、邹敬园、兰星宇、尤浩(候补)

  女子:杜思雨、章瑾、陈一乐、刘津茹、刘婷婷、罗欢、刘景行(候补)、刘杰瑜(候补)

  中国体操队男、女各6名选手将于12日凌晨启程前往多哈,其他候补选手在国内继续做好准备。

  叶振南表示,在东京奥运会前,中国体操队主要有今年亚运会、多哈世锦赛和明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三个团体比赛来磨练阵容。目前通过亚运会检验结果来看,肖若腾、林超攀、邹敬园、孙炜、邓书弟等东京奥运会男子团体备战雏形已经形成,女队相对来说由于退役、伤病等原因是“比较困难”的时期,希望在中国女队主教练乔良的带领下,后起新秀能尽快发展上来,争取到明后年有一个新的面貌来冲击奥运会。

  日本体操“全能王”内村航平此前发布消息称右脚韧带受伤,对此叶振南说,体操并非对抗项目,是自己跟自己比,所以永远要抱着哀兵姿态去比赛。

  “谁笑到最后,要在比赛场上见。”

标签:世锦赛;东京;多哈;科特布斯;体操队;世界杯;中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