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亚运会中国运动员影响力榜出炉
孙杨、苏炳添、朱婷位列榜单前三甲
2018-10-12 07:48:00 来源:体坛报

  近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前50名榜单发布,孙杨、苏炳添、朱婷位列榜单前三甲。

  2018雅加达亚运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的样本为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部运动员,数据统计周期为2018年8月6日(中国代表团成立)至2018年9月9日(亚运会闭幕后一周)。孙杨、苏炳添、朱婷、徐嘉余、周琦、刘湘、傅园慧、丁彦雨航、樊振东、李冰洁荣登榜单前十名。

  作为中国泳军的领军人物,孙杨在雅加达拿到了男子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全部4枚金牌,依旧是当今亚洲泳坛当之无愧的王者。在本届亚运会,能够威胁到孙杨榜首位置的无疑是短跑名将苏炳添,29岁的他在历经三届亚运会后终于站在了“亚洲之巅”,这枚男子100米金牌的含金量在很多媒体报道中被认为是田径赛场上最高的。榜单前三甲中唯一的女将是女排运动员朱婷,在她的带领下,中国女排时隔八年再次站在了亚运会的金牌领奖台上,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朱婷更是以强悍的得分实力拿下亚运会女排的MVP。

  随着中国泳军近年来整体水平不断提高,游泳项目在国内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榜单前50名运动员中,游泳运动员占据13席,是所有项目中人数最多的。此外,乒乓球、体操、羽毛球也分别有7名、6名、5名运动员上榜,再加上2名射击和2名跳水运动员,中国传统优势项目,总计有20名运动员入围榜单前50,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足、篮、排三大球也有8名运动员上榜。据统计,榜单前50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2.54岁,其中,27人首次出战亚运会。

标签:亚运会;孙杨;雅加达;运动员;影响力;中国女排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