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乒包揽青奥会所有金牌 日本依然是最大的对手
2018-10-17 07:38:15 来源:体坛报

  昨日,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乒乓球混合团体决战硝烟散尽,依旧是国乒获胜。但与单打对决完全掌控场上局势有明显不同,团体战遭遇顽强抵抗,尽管最终抱得冠军归,但也说明国乒没资本高枕无忧。

  这次青奥会国乒派出孙颖莎和王楚钦,日本队由平野美宇和张本智和出战,他们也不负众望,单打和团体赛会师决战,无愧为乒坛佼佼者,也让中日对抗成为青奥会乒乓项目的主旋律。

  单打比赛,孙颖莎4∶1战胜平野美宇收获女单冠军,王楚钦也以4∶1的比分拿下张本智和,加冕青奥男单冠军。从比分看,国乒小将赢得比较轻松,拿胜利证明国乒不仅能在竞技层面上更胜一筹,比拼人才储备也是能死死压制老对手。不过事实上,日本的“天才组合”即使在实力上与国乒有一定差距,但是这个差距绝对不会大到让国乒青年军放松的心态,还得居安思危,时刻牢记“狼随时来”的警讯。

  之所以如此重视日本队,要知道,在单打还被国乒痛击的平野美宇和张本智和到了团体赛,放开手脚拼搏,险些击碎国乒的青奥会的包揽梦。看看比赛过程,相信足以吓出很多球迷一身冷汗,第一场孙颖莎对阵平野,尽管首局11:4获胜,但第二和第三局都丢掉,第四局孙颖莎打到15∶13才惊险过关,然后连胜终结比赛。第二场王楚钦对决张本智和,不敌对手,导致这场团体赛不得不通过混双较量定胜负。还好,身为亚运混双冠军的王楚钦/孙颖莎在配合默契程度完爆对手,拿下队友,为国乒赢得本届青奥第三金。

  总体而言,国乒青年军在青奥会上的表现称得上强势,但孙颖莎被逼到决胜局、王楚钦败北,意味着放眼未来国乒并非无敌多寂寞,最关键的是,平野美宇和张本智和从单打完败到团体险些逆袭,展现出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所以说,赢在起跑线上的国乒还得快马加鞭,日本队不会甘心一直成为国乒的“陪练”。


标签:单打;决战;日本队;掌控;团体赛;硝烟;青年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