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锦赛半决赛再战意大利 中国女排期待延续火热状态
2018-10-18 07:36:08 来源:体坛报

  在日本名古屋以3∶1力克荷兰女排后,中国女排在2018女排世锦赛六强赛中以两轮不败战绩昂首挺进4强。虽然在半决赛中国女排将与老对手意大利女排展开强强对话,但经历6强赛的磨砺后,中国女排的整体状态显然已渐入佳境。

  在之前F小组的角逐中,风头正盛的意大利女排出人意料地不敌塞尔维亚女排获得小组第二,这也意味着根据赛程,如果中国女排击败荷兰女排获得小组第一,则将在10月19日的半决赛与意大利女排相遇。考虑到此次世锦赛中国女排曾在第一阶段小组赛负于意大利女排,而近年来中国女排对塞尔维亚女排保持相当的胜率,所以中国女排是有主动权“选择”在半决赛“碰”意大利还是“碰”塞尔维亚的。

  但在中荷之战前,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派出了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这一全主力阵容时,大家明白了,中国女排绝不会“选择”以输球的方式来避开劲敌。“我们不会去‘挑’对手,用输球去‘挑’对手更是不好的。”郎平的话掷地有声,而这也正是中国女排的精神所在。

  翻开与荷兰女排的整场比赛技术统计,中国女排不仅在进攻环节以59∶47完全压制对手,14∶7的拦网得分、5∶3的发球得分以及16∶20的失误送分都显示出中国女排在各个环节的优势所在。

  看到中国女排在如今的表现,相信意大利女排已经开始后悔自己因为松懈而负于塞尔维亚女排,从而必须在半决赛迎战状态更加出色的中国女排了。与小组赛相比,中国女排的攻传配合更加默契,年轻队员的经验和信心不断充实。更难能可贵的是,目前中国女排将士们的斗志和士气格外昂扬。展望半决赛,郎平表示,意大利队是实力强劲的欧洲劲旅,中国女排要想冲击决赛,要发挥出水平。“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全力备战。”郎平说。

标签:中国女排;女排;意大利;半决赛;对手;荷兰;塞尔维亚;郎平;女排世锦赛;整体状态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