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欧冠世界波进球 “中国女梅西”再创历史
2018-10-19 08:51:11 来源:体坛报

  中国球迷面对自家的球员,也许是偏爱也许是调侃,总爱给他们冠上响亮的名头,比如焦作勒布朗、江苏乔丹、大连马拉多纳或者广东贝利,但这样的称呼往往都会引发一些揶揄之声。对最近,“中国梅西”的称号不胫而走,对于顶此头衔的女足队员王霜来说,没有人会认为这是个名不副实的噱头。

  在昨日凌晨女足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巴黎女足客场迎战瑞典劲旅林雪平队,首发出战的王霜攻入了一球,帮助巴黎女足客场取胜。

  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王霜带球到禁区弧顶处直接大力远射,皮球打在对方身上后折射后入网。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是王霜征战女足欧冠的首粒进球,也是中国球员在欧冠的首粒进球。当然此战的意义不仅于此,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知道女足也有欧冠联赛。

  随中国女足结束亚运征程,王霜带着亚运银牌登陆大巴黎。法甲首秀打进一记世界波并创造一粒点球,在随后的比赛中,王霜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征服欧洲。截至目前,王霜已经代表巴黎女足在各赛事中,出场6次并贡献3粒进球3次助攻。并且,在与里尔京都的比赛中,王霜的一个进球被评为法甲联赛第3轮最佳进球的TOP3。

  虽然王霜在欧洲赛场的表现备受国内媒体和球迷的关注,但外界的赞美之词从未让她自满,欧冠首秀后,她写下自我总结,称“首发满场,值得纪念,一场比一场好,还能更好、总结。”而且王霜也曾坦言:“虽然人们把我称为中国梅西,但我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球迷,之所以视其为偶像,是因为他的努力工作,给职业球员们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如此看来,这位中国姑娘对自己的要求还是蛮严格的。

  王霜的横空出世,为中国足球增加了一股清流,也许也将成为国人谈到中国足球各种信息中极少数感到自豪、励志、充满期待的话题。这一次在女足欧冠1/8决赛中收获进球,是王霜职业生涯的一座里程碑,但立足欧洲路还长,决不能掉以轻心。

  本场取胜后,王霜进入欧冠8强几成定局。10月31日,巴黎将迎来女子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比赛。目前,沃尔夫斯堡、里昂、巴萨、巴黎这4支女足强队基本锁定8强席位,竞争会越来越残酷。接下来,王霜能够奉献出更多精彩表现,也希望中国足球能多给些“王霜式”的惊喜。

标签:女足;欧冠;进球;巴黎;中国球迷;中国足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