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王霜打进中国球员欧冠首球
她说:特别希望明年的世界杯取得好成绩
2018-10-19 04:24:35 来源:南湖晚报

  □据《法制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女足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开战,巴黎圣日耳曼客场2比0击败瑞典劲旅林雪平队,中国女足核心王霜首发打进一球,这是她的欧冠首球,同时也是中国球员的欧冠首球。  

  中国球员王霜

  打入欧冠首球

  大巴黎在上轮1/16决赛中以总比分6比1淘汰奥地利球队圣波尔坦。王霜在当时的首回合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欧冠首秀,并为队友送出一次助攻,帮助巴黎客场4比1大胜。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女足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的第80分钟,王霜带球到禁区弧顶处直接大力远射,皮球打在对方身上后折射入网,从而收获了自己欧冠联赛以及中国球员欧冠联赛首球。

  谈到自己的进球时,王霜表示:“我并没有想到这么快便能取得入球,我在加盟大巴黎前说过,不会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但这个入球对我的帮助非常大,是相当好的减压。”

  比赛结束后,王霜在微博上称:“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小窝。感谢熬夜观看我比赛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关心,欧冠比赛虽然进球了,但问题还是挺多的,一个进球并不代表什么,只能说带来了一点点自信,我还需要不断地适应成长,让自己在心理层面上更加强大自信!”

  明年女足世界杯

  期待取得好成绩

  中国女足结束亚运征程后,王霜带着亚运银牌登陆大巴黎。法甲首秀打进一记世界波并创造一粒点球,在随后的比赛中,王霜5场比赛贡献2球及3次助攻,效率之高令人咋舌。

  作为中国足坛的名宿和老一代“铿锵玫瑰”的领军人物,孙雯曾帮助中国女足获得1996年奥运会以及1999年世界杯两项大赛的亚军,她本人也在2000年被国际足联评为20世纪的“世纪足球小姐”。今年夏天,王霜与大巴黎签约时,孙雯也身穿大巴黎球衣一同出席。王霜表示:“孙雯是我一生的偶像。当我在场内外遇到困难时,她总会根据个人经验来给我建议。”

  明年,中国女足将征战法国女足世界杯,这也备受国人瞩目。谈到女足世界杯时,王霜表示:“我对世界杯的期望还是蛮大的,特别希望能在明年的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标签:王霜;女足世界杯;欧冠;中国女足;冠首;巴黎;中国球员;进球;孙雯;比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