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皇马频繁换帅为哪般?
2018-10-23 07:16:04 来源:体坛报 薛原

  西甲联赛中,皇马连续失分,这支国际足联官方认证的“上世纪最佳足球俱乐部”、欧冠12冠王,已经陷入了“遇强不强、遇弱更弱”的瓶颈,曾经摧枯拉朽、见神杀神的气势一去不复返。球队表现糟糕,教练责无傍贷,而皇马已经确定将解雇上任不到3个月的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并且已经迫不及待地联系“下家”,来填补帅位空缺。

  诚然,主帅为球队糟糕成绩“埋单”无可厚非,但皇马换帅的频率实在过于频繁。早在世纪之初,他们创造了一项尴尬的世界纪录——全球更换主帅最为勤快的顶级豪门。此前的10年间,皇马已经更换了超过15名教练,换帅理由也千奇百怪,最有说服力的自然是成绩下滑,当然还有更衣室矛盾、权利斗争的牺牲品、名气配不上皇马,抑或得罪高层、不受赞助商待见等“奇葩”原因。

  皇马频繁换帅,引起了的一系列连锁反应,首当其冲的就是球队无法保证技战术的延续性,常常东一榔头西一棒子,成了“四不像”,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混乱无序。一月一小变,半年一大变,无法形成统一的战术思路,导致成绩起伏不定,如过山车般忽高忽低。

  虽然,皇马的“巨星效应”可以有效弥补他们混乱的战术缺陷,但是当年7大巨星同在皇马效力期间,也没能拿下一座有分量的奖杯,2004年-2008年期间,更是被死敌巴塞罗那无情碾压。反倒是“平民”时代,有着不错的成绩。

  皇马频繁换帅,明显弊大于利,但皇马高层依旧顽固地秉持这种糟糕传统,原因何在?一方面,皇马高层很多并非足球专业出身,“重商业而轻体育”,眼球效应与大牌模式的思想根深蹄固,另一方面,皇马本就是“众矢之的”,站在帅位上的人自然长时间处于风口浪尖,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就算球迷不起哄,管理层不弹劾,他们自己往往先精神崩溃,主动请辞了。多方原因造成皇马换帅的传统,要想改变,恐怕非一时一日之功。

标签:皇马;主帅;足球俱乐部;国际足联;教练;欧冠;西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