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万分只是阿联生涯注脚 中国男篮一哥期待更多
2018-11-01 08:44:29 来源:体坛报

  10月30日晚,广东客战山东的比赛当中,易建联在比赛下半场开始之后不久便用罚球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000分,成为CBA历史上第二位达成这一成就的人。

  对于任何人来说,10000分都能被称之为一座伟大的里程碑。易建联也坦言,能够拿到职业生涯10000分是他之前所不敢想象的事情。不过,在真正达成这一成就之后,阿联确显得很淡定。毕竟对于男篮一哥来说,万分只是其生涯的一个注脚,他还有很多目标需要完成。

  本土世界杯:阿联期待突破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易建联随球队一起打进了八强。如今再回忆起那段经历,阿联依旧印象深刻。“眨眼就10年了,感觉忽远忽近,历历在目,而又已经物是人非。经历真是一笔无形的财富,感谢国家,创造了这么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他表示,对于任何运动员来说,在主场出战世界大赛都是极其特殊的经历。明年夏天,篮球世界杯将首次来到中国,届时易建联也将带领着中国男篮出征这项世界篮球的顶级赛事。

  毫无疑问,明年的男篮世界杯就是易建联以及中国男篮正名的最好机会。篮协主席姚明表示,中国男篮在明年世界杯的最低目标就是小组出线。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男篮至少要赢下一到两场比赛。从目前中国队的实力来看,这并不是一个轻易能够达成的目标。但是,阿联依旧充满信心,他希望能够为中国球迷们带来更多希望。

  东京奥运:或成五朝元老

  2004年奥运会,当时只有17岁的易建联被哈里斯带到了雅典。虽然当时易建联并没有登场多久,可那届奥运会依旧在他心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记。

  四年之后的北京,彼时的易建联已经是NBA球员,他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中国男篮的主力大前锋。其后,易建联又分别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虽说阿联个人的发挥都非常出色,但留下的回忆并不那么美好。

  当从里约归来后,中国篮球进行了巨大的变革,姚明上任中国篮协主席,更多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被挖掘了出来。如今在阿联身边的,有1993年出生的丁彦雨航,有1996年出生的周琦,甚至还有更年轻的阿不都沙拉木。如果中国男篮获得了2020年奥运会参赛权的话,说不定可以在东京结束奥运12年难求一胜的尴尬。

标签:易建联;中国男篮;世界杯;职业生涯;奥运;姚明;东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