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18“寻找美丽中华”黄山徽州首届红色定向赛圆满举办
2018-11-12 07:59:2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 2018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黄山徽州区站暨徽州区首届红色定向赛,近日在黄山市徽州区落下帷幕,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的近200名定向运动精英及500余名定向运动爱好者同场竞技。

00300513273_7ca5def9.jpg

  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黄山市体育局、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致力于打造“体育+文化+旅游”的融合创新平台,促进徽州区体育旅游的发展。

  定向运动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智慧型大众运动项目。本次竞赛选取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独具地方特色的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岩寺古镇、西溪南古村落作为场地,将自然美景、红色文化、历史民俗与赛事进行有机的结合,让赛事参与者能够在比赛过程中享受到赛事与文化交融的独特体验。

  近年来,徽州区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的山地运动地形,积极探索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之路,致力将徽州打造成为全国优秀的户外运动基地,成功举办了黄山徽州马拉松赛、中国徽州崃淂国际赛、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黄山专场赛等赛事,并获评全国体育产业基地。

00300513272_a50cd94a.jpg

  此次定向系列赛黄山徽州区站分为精英组、公开组和亲子组3个组别,来自国内各地的定向运动精英和定向运动爱好者在徽州山水间展开了一场紧张刺激、乐趣无穷的定向竞赛。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结合短距离、中距离总成绩,梁小明以33分16秒获得男子精英组第一名,刘晓明及严逊分别以34分28秒及37分43秒的成绩分列男子精英组第二三名;女子方面,杨雪琴以39分43秒的优异成绩位列女子精英组第一名,王艳及卢凯程分别以39分58秒及42分34秒的成绩分列女子精英组第二三名。

  据徽州区相关领导介绍,未来十年,黄山市徽州区将持续推动户外运动在徽州区的普及与发展,打造区域性品牌赛事,促进体育旅游产业高端化和品质化发展,提升体育旅游“生态产业”的经济效益,让更多的普通大众能够参与到体育旅游活动中,享受运动休闲之美。

标签:城市定向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