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希丁克掌舵的国奥队首秀差强人意
1比0赢下泰国,但开门红掩盖不了问题
2018-11-16 08:39:3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rB4AiVvt3pCAdYTVAAGYKis3pEs855.jpg

rB4AiVvt3pCAENjDAAGMb5A3aGM932.jpg

  如果不是门将陈威最后时刻做出连续关键扑救,荷兰老帅希丁克的执教首秀恐怕就要演砸了。不过好在有惊无险,凭借99年龄段跳级生刘若钒的进球,中国U21一球小胜泰国U21,迎来了万州四国赛的首胜。但是作为希丁克来说,自己的这场首秀得分,恐怕并不会太高。

  除了上半场9分钟刘若钒的进球,整场比赛中国U21并没有制造出太多的机会,更多是靠前场的林良铭、陈彬彬等球员的个人能力强吃对方防线。剩下的,就只有频频的配合失误、传中失准、组织无序。当然这也是有客观原因的,毕竟这支球队之前一直在国内教练班子的带领之下,按照希丁克的思路来踢正式比赛还是头一遭,很多位置上的人选以及状态未必都是最佳。

  比如严鼎皓,一直定位成进攻组织型前场的他,打了大半场的后腰,以往赖以成名的精确传球和后插上得分完全无从发挥。当然也有发挥不错的,比如林良铭。作为为数不多的几个“海归球员”,他在边路的一对一成功率和威胁传球明显在全队的平均水平以上。当然从绝大多数球员的发挥来看,这场比赛的分数,铁定是高不了,最多也就是一个及格分。

  不过对于希丁克来说,他最终的任务是带领中国队进军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而在此之前,还必须要通过明年3月份的U23亚锦赛的预选赛,以及2020年1月份的U23亚锦赛正赛这两道关。可见,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多。这也就不奇怪为什么这次万州集训,球队的主力框架基本上是以之前一直由孙继海负责的97年龄段球员为主,因为这批球员在一起的磨合时间更长,也经历过亚锦赛、亚运会这样的大赛,里面的很多人也都能在中超、中甲赛场有一席之地。

  相比之下,刘若钒等为代表的99年龄段球员,在之前的U19亚青赛上表现不佳。这次也就只有3人入选了集训队,可能随着集训和比赛的继续,会有更多的球员入替。而这其中,还包括了像黄紫昌、张玉宁这样有能力的球员。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这次的万州四国赛对于希丁克来说,是仅有的全方位了解球员特点的机会。所以这样的比赛多尝试不同的球员、不同的位置也就很正常了。比赛里,希丁克一共进行了6个人员的调整,也能看出来他希望尽快能了解这支球队,能尽快找到发挥他们能力的战术体系。首战的过程虽然并不能让人满意,但好在有一个好的结果。相信也会让希丁克之前在面对媒体采访时表露出的:“目前的U21国足只有4到5名球员符合他的要求”,这样的想法有所改观。

  接下来,中国U21还将面对冰岛和墨西哥两支球队,希丁克会带出一支怎样的球队?这个悬念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标签:刘若;万州;球员;进球;有惊无险;亚锦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