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1胜2平初试锋芒 “神奇主帅”希丁克首秀获得认可
2018-11-21 08:05:27 来源:体坛报

  11月19日晚,在重庆万州举行的青年足球锦标赛落下帷幕,U21国足与墨西哥队战成平局,以3战1胜2平的战绩获得本次比赛亚军,墨西哥队则以2胜1平的战绩收获冠军。希丁克执教U21国足的首次亮相,获得了球迷的广泛认可。

  作为去年U20世界杯的8强队伍,这支墨西哥队是本次锦标赛中实力最强的球队,此前分别以2∶0、6∶0击败了冰岛和泰国。只要与U21国足打平,墨西哥队就将夺取桂冠。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节奏都非常快。U21国足在第6分钟因为自身失误1球落后,好在球员们没有自乱阵脚,刘若钒的门前补射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此役,U21国足在防守端的表现尤其值得肯定。对方多次利用个人技术寻求突破,都被全队利用团队防守化解。可以看到,中国队的球员们在比赛中非常敢做动作,几次漂亮的停球和分球,体现出了自信。

  这种自信也许来自将帅之间良好的关系。不少球员表示,老帅没有发过一次脾气,球队每顿饭都要一起吃,有球员和他打招呼,喊他“boss(老板)”,他非常开心地接受了这个称呼。不仅如此,希丁克总是和球员开玩笑,即使布置战术的时候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严肃,用球员的话来形容就是“打成一片”。

  5天内踢3场比赛,对于参赛球队来说本身就是一个巨大考验,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U21国足表现得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在重庆球迷的“雄起”声中,希丁克执教的这3场比赛赚足了印象分,也提高了全国球迷的期待。

  按照计划,U21国足将于下个月继续组织集训。距离明年3月U23亚洲杯预选赛越来越近,希丁克希望能够尽快按照自己的思路去打造球队,至少从目前来看,荷兰人已找到了方向。


标签:墨西哥;比赛;球迷;球员;执教;青年足球锦标赛;战绩;万州;球队;重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