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恒大举办马德里冠军赛淬炼未来之星
2018-11-22 02:32:12 来源:浙江在线

QQ截图20181122103133.jpg

  近日,恒大集团发布《关于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的通知》文件。文件显示,从2019年开始,恒大每年投入5000万元在西班牙举办U14-U18共5个年龄段的“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邀请马德里同年龄段最高级别联赛队伍参赛,确保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13-18岁每个年龄段的学生每周都有高水平、高质量、高强度的比赛,促进更多优秀足球人才脱颖而出。

  对于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的初衷,恒大集团在《通知》中称:“培养青少年人才,是振兴中国足球的战略基础。希望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全力打造青少年足球国际化赛事体系,促进更多优秀足球人才脱颖而出,为实现恒大足球‘全华班’的目标打好基础,为中国足球早日崛起贡献力量。”

  无论是哪种体育项目,都需要扎实的青少年基础。例如在美国,从小学到大学,从州级到全国,有着极为完备的篮球联赛,以全美大学生联赛为代表的美国篮球青训体系更是为NBA输送了大批人才,美国篮球成为世界顶尖不是意外。

  在西班牙,完备的青训体系,成为西甲联赛领先欧洲五大联赛的底气。其中巴塞罗那俱乐部旗下的拉玛西亚青训营名声最为煊赫。包括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世界足球巨星均出身于此。而马德里地区青训水平之高也不逞多让,马德里有世界顶级的皇马拉法布利卡青训营,产出了埃托奥、坎比亚索和胡安弗兰等顶级球星。马德里竞技俱乐部青训体系下出产了目前当红的法国射手格里兹曼、西班牙金童托雷斯等。

  而这一次马德里冠军赛的举办将为中国青训解决高水平赛事匮乏的一大痛点。每年与恒大西班牙分校队同场竞技的,将有皇马、马竞、赫塔菲、巴列卡诺、阿尔孔、莱加内斯等西甲、西乙俱乐部梯队以及卡拉巴切、阿鲁切等马德里大区的足校队,比赛场次多、水平高、强度大,成建制、系统化。通过常年参加高水平对抗,将大大提升恒大西班牙分校学生的比赛能力和竞技水平,造就优秀足球人才。

  许家印提出了“全华班”的设想,这句在外界看来困难极大的目标并没有让恒大足球裹足不前,而是稳步实施强力推进。恒大2011年投入19亿元,建设世界规模最大、在校生高达2800人、硬件设施一流的国际足球学校。2012年9月,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建成开学,2014年10月设立恒大西班牙分校。恒大集团每年抽调近2000人赴全国6万所小学选拔人才,累计测试超38万人次、招收学生超5000人。

  2014年10月8日,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开学典礼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到目前为止,恒大足校已累计为国青、国少队输送269人次,培养各层级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教练员和裁判员241人。其中,西班牙分校为国青、国少队输送47人次,为恒大俱乐部输送83人,谭凯元、王世龙、陈泉江、蔡明民等年轻球员进入一线队。亮眼的青训“成绩单”足以证明恒大“全华班”是有充分底气实现的,绝非一句空话。

  到目前为止,中国足球职业化24年,青训体系的建立却是最近几年的事情。到2016年,49家中国足球各级俱乐部,仅有20%拥有独立梯队,中超仅9%的俱乐部青训年投入超过1000万元。恒大富有前瞻性的布局青训并稳定投入,给整个中国足球青训事业带来很好的借鉴意义。

  当恒大的青训取得成绩,马德里冠军赛这样的足球青训话题引发社会关注,必然会对中国青训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吸引更多孩子参与到足球运动中去,进而吸纳更多人才进入青训系统中进行专业培养,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从而助力中国足球崛起。

  2019年,中国少年将与皇马、马竞等马德里大区的顶级豪门青训队一一较量,他们将在与小埃托奥、小托雷斯、小格里兹曼的较量中收获信心,长见识长球技,前途不可限量。

标签:马德里;西班牙;冠军赛;足球;恒大集团;足球人才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