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竞争激烈 冷门迭爆 首届欧洲国家联赛四强诞生
2018-11-22 08:48:47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欧洲国家联赛结束了最后两场小组赛的争夺。一场A级小组赛中,10人应战的葡萄牙1∶1艰难逼平波兰。另一场B级小组赛瑞典2∶0战胜俄罗斯。

  至此,首届欧洲国家联赛小组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各组各级别的最终名次正式确定,所有的升级球队、降级球队都宣告出炉。最终,晋级欧洲国家联赛4强的球队,分别是:英格兰、瑞士、葡萄牙、荷兰,明年6月他们将在葡萄牙争夺最终的冠军。

  作为在欧足联推出的一项新赛事,开赛之初也饱受争议。尤其各支拥有众多欧洲国脚的豪门俱乐部对赛程的安排颇有微词,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就曾炮轰欧足联,表示这样的比赛毫无意义,让球员在俱乐部的表现受到影响。

  尽管如此,本届欧国联赛事的精彩程度却让球迷们大呼过瘾。此前对于“欧洲国家联赛是鸡肋”的担心也烟消云散,因为在过往3个月的近百场比赛中,所有球队都奉献了精彩的表现,尤其是A级的四个小组12支球队,他们为我们带来“冷门迭爆”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久违的热血喷张的激情。

  最终进入四强的队伍只有英格兰是今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四强球队,其余的法国、比利时和克罗地亚均没有杀入到决赛,克罗地亚和德国这样的强队甚至遭遇了降级。

  如此密集和高水平的赛事,确实让欧洲的足球水平一直站在世界之巅。同时,也让许多球队重新认知自己的实力。冰岛神话不再,瑞士异军突起;法国任重道远,荷兰王者归来。此外,这样的联赛赛制的设置,也让很多弱队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和提升的动力。对于足球实力整体较弱的亚洲来说,不失为一个值得借鉴的经验。

标签:欧洲国家;葡萄牙;联赛;英格兰;瑞典;克罗地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