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武球王”引领本土力量 国足还需他承担更多
2018-11-23 08:08: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1月21日,2018赛季中超颁奖礼在海口盛大举行。中国足协共颁出15个奖项。其中上海上港队的武磊独揽三奖成为当晚的焦点人物。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各自分到4个奖项,也各有4人入选最佳阵容。纵观整场颁奖典礼,本土力量、国家荣誉——成为这次中超颁奖的关键词。

  “武球王”独揽三奖引领本土力量

  贵为今年中超冠军上海上港的头号射手,武磊当晚成为全场焦点,先后拿到了金靴奖、金球奖、最佳阵容三个奖项,成为中超历史上单赛季获奖数量最多的本土球员。

  武磊本赛季在中超赛场上出场29场比赛打进27球,打破了李金羽2006年创造的26球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27球竟没有一粒点球。短短一年,武磊实现了恩师徐根宝去年的愿望,终于把“土”字去掉了,变成“金”字。

  除了武磊,颁奖仪式上还有许多来自本土的球员收获了奖项,这也是对他们一个赛季辛勤付出的最好褒奖。山东鲁能的中场核心金敬道力压武磊成为最受球迷喜爱球员,金敬道赛季出场29次贡献了6球5助攻,虽然赛场上的数据和武磊不能相提并论,但兢兢业业的金敬道已经成为了鲁能不可或缺的一员,本赛季更是因为联赛表现优异,最终入选了里皮的国家队。他在场上不惜体力的奔跑,与池忠国组成的中场屏障让人十分期待。

  此外,颜骏凌、冯潇霆、李学鹏等国脚也入选了本赛季的中超最佳阵容。

  中超荣耀鞭策国足将士全力备战亚洲杯

  随着颁奖典礼的举行,2018赛季中超联赛大幕落下、尘埃落定。而同样是在海口,国足未能战胜实力平平的巴勒斯坦,这也让国人不免对中国队亚洲杯之旅的前景产生了怀疑。作为国足锋线最大的利器,武磊对亚洲杯依旧充满期待,他表示,目前距离亚洲杯还有40天的备战时间,全队上下会全力以赴,自己也会为国家队做更多贡献。

  对武磊来说,在国家踢球并不像在上港踢球一样。俱乐部里有胡尔克和奥斯卡为他吸引大部分防守注意力,让他能在禁区内有自己施展技术的空间。到了国家队,他是全队进攻的箭头,是对方重点盯防的对象,因此他不仅需要用进球来摧城拔寨,还需要串联中前场的配合。

  颁奖仪式当晚,上海足球名宿徐根宝也到场为武磊颁奖。他一语道破国足目前状态不佳的原因。联赛刚刚结束,许多球员带着整个赛季的疲劳很难全力投入比赛。徐根宝也坦言,目前国足并不在自己的最好状态上。

  当下,国足的首要目标就是明年年初在阿联酋举行的亚洲杯,从12月开始国足将重新集结,集中备战亚洲杯。

  武磊表示,能拿到这些奖项让球员们感受到责任在肩。国足将士也期待能带着中超的荣耀,在45天后,从阿联酋传回捷报。

标签:武磊;中超;奖项;亚洲杯;最佳阵容;上海上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