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但足协杯冠军要不要拿,会不会让京鲁两强为难?
2019赛季亚冠联赛抽签落定 中超4队无一进入死亡之组
2018-11-22 23:32:0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11月22日,2019赛季的亚冠联赛分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与往年的抽签规则有所区别,今年的小组赛抽签将不进行分档抽签,这就意味着各国联赛冠军将不再回避,出现死亡之组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

  最终,中超联赛所在的东亚区四个小组(E-H组)并没有出现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每支球队所在小组的平均实力都维持在强弱相对分明的水平。相比之下,西亚区的C组(卡塔尔联赛冠军杜海勒、沙特联赛冠军阿尔希拉尔、阿联酋联赛冠军阿尔艾因、伊朗联赛亚军德黑兰独立)成为了新规之下的唯一一个死亡之组。

  虽说东亚分组相对平衡,但中国足协杯冠军所在的G组情况也并非容易。该组不仅有2016年的亚冠冠军全北现代,还有日本天皇杯的冠军(很大概率将是鹿岛鹿角和浦和红钻),再加上泰国的亚冠正赛常客武里南联。个个都是有实力的强队。

  相比之下,足协杯亚军所在的E组就要好打很多了。该组只有来自韩国的第三顺位球队(庆南FC或者蔚山现代)、马来西亚的柔佛DT,以及另一支附加赛球队。虽然足协杯亚军还要经历一轮附加赛的考验,但由于是单回合决胜制,对于拥有主场之利的中超球队来说,相信不会造成太大的问题。

  有鉴于此,即将为足协杯冠军展开争夺的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就成为了球迷们议论的对象。是否为了选择一个更好踢的小组,而放弃足协杯冠军,也成为了热议的话题。很多球迷更是调侃两队会不会因为这个分组情况而出现“礼让冠军”的场面。

  不过两家俱乐部并没有这么想,就在抽签结果出来一个小时不到,两家俱乐部的高层都表示出了对冠军的势在必得。山东鲁能方面更是直言,“有些事,总要面对,不苦恼,就是全力以赴!”

  其实按照亚足联往年的常规安排,每一年的亚冠联赛抽签一般都是安排在12月中下旬进行,目的就是等各个国家联赛、杯赛等结果尘埃落定。而这次抽签之所以提前,主要还是为了明年1月的阿联酋亚洲杯让道。当然,这样的安排某种程度上也有利于沪粤鲁京四支球队提早进入备战状态,提前了解自己的小组赛对手,留下更多宝贵的备战时间。因为亚冠联赛开赛都早于本国联赛,因为球员没有进入状态而出现爆冷的情况并不是没有前车之鉴。

  延伸阅读:

  根据赛程,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在足协杯决赛中落败的球队,将与泰国的曼谷联和越南的河内TT之间的胜者,通过资格赛争夺一张正赛席位。无论是曼谷联还是河内TT,京鲁中的任何一队只要发挥正常就能拿下,而且中超球队还拥有主场之利。

  不过资格赛的比赛时间,对于中超球队来说相对为难,明年的2月19日恰巧是元宵节,需要参加附加赛的中超球队,肯定要放弃过春节和元宵节了。


标签:亚冠;死亡之组;冠军;抽签;联赛;球队;中超;亚足联总部;抽签规则;抽签仪式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