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首钢男篮客胜青岛取八连胜
2018-11-22 08:12:42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首钢队球员夹击防守对方外援。供图/东方IC

  昨晚,在2018至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中,北京首钢男篮客场以107比92大胜青岛国信双星队,连胜场次达到8场。是役,青岛队外援吉布森在末节掀起得分风暴,但仍无法阻止5人得分上双的首钢队延续连胜势头。

  开场后,双方都手感冰凉,投篮频频“打铁”。杰克逊出场后,首钢队才逐渐稳住局面,首节以14比13领先。次节,首钢队在双外援带领下打出高效率,不到半节就斩获20分。其中,朱彦西的三分球和杰克逊的突破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以上。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48比31领先。

  下半场,青岛队小外援吉布森状态不稳,被主教练范斌放在替补席上。首钢队抓住对方单外援出战的机会,由汉密尔顿和翟晓川不断强打内线得手,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4分。此后,吉布森再次出场,但无论突破还是投篮都没法帮助球队缩小分差。看到本队已领先30分,而对手的进攻仍无起色,首钢队主帅雅尼斯顺势换上段江鹏、泰瑞克等替补球员,进行练兵。

  孰料,末节形势突变,本该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的比赛却成为青岛队疯狂反扑的开始。找回外线手感的吉布森带领全队打出15比0的攻击波,青岛队将比分追至72比82。分差缩小后,首钢队球员也开始紧张起来。雅尼斯及时调整阵容,重新换上杰克逊、翟晓川、刘晓宇、朱彦西等主力,首先从防守做起,限制吉布森的个人单打。好在朱彦西和翟晓川外线投篮精准,首钢队有惊无险地从客场带走胜利。

  雅尼斯赛后称赞了球队的防守,他直言,防守一直是球队的立足之本,“我们在防守端做得很不错,前三节队员的防守战术执行力很强,对对方多名进攻核心球员进行了有效的限制,这也让球队在前三节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

  范斌认为,青岛队上半场打得不够理想,首钢队综合实力比青岛队更强。下半场青岛队做出了防守调整,队员在落后30分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这一点值得肯定。

标签:首钢;防守;吉布森;外援;球员;客场;北京首钢;球队;翟晓川;杰克逊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