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冬训正酣 省武术健儿针对训练、有的放矢
2018-11-26 06:35: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在刚结束不久的2018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上,省武术队以微弱分差,错失金牌。“没能拿到金牌就说明我们仍然有不足之处,在接下来的冬训中,我们要针对这些失分项着重进行训练。”省武术队总教练沈建军告诉记者。

  自天津全运会结束之后,各省的武术队成员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或是因为新老交替,或是因为阵容改变。为了能更好面对全新的对手阵容,在今年度的冬训当中,省武术队制定了相应的训练计划,让队员们的训练更有针对性。沈建军表示,武术比赛不同于其他项目,除了扎实的基础和稳定的发挥外,还需要针对对手做出不同调整:“教练员们仔细研究了对手情况,针对刀、枪、剑、棍、长拳、南拳等项目不同的运动规律以及运动员的自身特点情况,做出了具体部署,以此来面对明年的全国武术锦标赛。”

  值得一提的是,队中戴丹丹和王静申等人将在下周出战在河北保定举行的全国性大赛,为了让他们能够更好地面对比赛,在基础训练之外,教练们还给他们增加了专项技术和体能方面的训练。

  对于今年冬训的目标,沈建军表示,“从细节着手,紧抓基础,以备新赛季的各项大考。”


标签:冬训;武术套路冠军赛;总教练;对手;武术锦标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