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女足签运不佳?贾秀全:踢谁都一样!
2018-12-11 05:00:53 来源:体坛报

  昨天凌晨,备受瞩目的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结束,中国女足与德国、西班牙、南非被分入B组。对于贾秀全的队伍来说,这样的分组形势并不理想,来自欧洲的两支球队实力都非常强劲,中国队即使出线也可能淘汰赛首轮就遇到强敌。

  德国队是世界足坛传统强队,她们参加了每一届世界杯,此前7届比赛中3次打进决赛2次夺冠。可以说,德国队是女足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球队之一。国际A级赛事中,中国队和德国队30次交锋,成绩为8胜6平16负,处于绝对下风。

  近几年,德国队面临新老交替,主教练也进行了更迭,实力有所下降。上届加拿大世界杯,德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不敌英格兰,最终排名第4。尽管如此,德国队实力依然要高于中国队,她们最新排名世界第2,中国队第15。

  另一个对手西班牙队并非女子足坛传统强队,但她们近些年进步神速。最近两届欧洲杯,西班牙都打进了八强,她们也获得了2017年阿尔加夫杯冠军。西班牙女足的后备力量非常雄厚,今年U17女足世界杯夺冠,U20女足世界杯获得亚军。西班牙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2,比中国队高出3位。历史上,中国队与西班牙交手2次,全部失利。

  不过,虽然遭遇世界冠军得主德国及欧洲新贵西班牙,但主帅贾秀全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很轻松,“我觉得抽到谁都一样,遇到谁都可以。”谈及对手,贾秀全表示,两支欧洲球队的风格完全不同,德国队员身体强悍,西班牙技术细腻,“赛前我们要做好针对性应对,当然一切的根本还是先做好自己。”

  国脚李影也发文表示,世界杯赛场没有弱队,“能进世界杯的队伍都不是软柿子,不管别人怎么认为,其实踢谁都一样,就看实力和发挥。”

标签:中国队;女足世界杯;西班牙;贾秀全;欧洲;德国队;抽签仪式;分组形势;球队实力;中国女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