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游泳最强男团点燃小莲花
2018-12-15 01:10:08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12月14日晚,世游赛(25米)这个比赛日关注度最高的一场比赛,随着孙杨、徐嘉余、汪顺、季新杰的登场揭开战幕。而这场比赛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中国队以6分47秒53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同时也和前两名的巴西队(6分46秒81)、俄罗斯队(6分46秒84)一起,打破了此前由俄罗斯队保持的6分49秒04的短池世界纪录。

  小莲花沸腾了!杭州沸腾了!整个中国也沸腾了!而这枚铜牌的背后的故事,也和这场必将载入世界游泳史册的比赛一样,充满着戏剧性和吊足人胃口的悬念。

  悬念最后一刻揭晓 过程的曲折让人大呼过瘾

  上午的预赛结束之后,孙杨在混采区留下了一句“晚上再说”,一下子让众人对决赛的期待瞬间倍增。是不是中国队晚上有什么不一样的战术安排?是不是晚上接力的阵容会有调整?是不是其他队伍有什么特殊情况?

  随着比赛时间的推进,悬念指数也随着一桩桩意外事件不断升高。先是徐嘉余放弃参加自己晚间的50米仰泳决赛。而随后汪顺也在男子100米混合泳决赛中游出了第7的成绩,明显不在自己的正常水平。傅园慧更是在自己比赛结束后很坚定地说:“(接力)肯定能拿冠军吧,他们是(中国队)地表最强组合,最帅男团。”一切的信号都在表明,中国队将全力冲击这个项目。

  悬念在比赛过程中也丝毫不减,原本一直作为冠军最有力竞争者的美国队几乎没有挤进前三的机会。而赛前谁都没有想到的巴西队却是一路遥遥领先。最后一刻结果揭晓后,所有经历的参与者、旁观者都大呼过瘾。之前想过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没想到会这么精彩。

  最强男团不负众望 团队精神是成功最大要诀

  赛后,徐嘉余的一句话证明了之前大家的猜测。“舍小我,成大我,对我来说团队精神特别重要,希望能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而汪顺的回答也如是,“我的200自有一定能力和实力,但在团队需要的时候,肯定是集体利益要顶在前面。第一次在大赛上游最后一棒,不管从心里还是对手的竞技状态来说都是个历练,通过这次锻炼获得很多宝贵的经验,希望今后大赛上能承担更多,能帮孙杨分担更多责任。”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在第三棒为中国队创造出领先优势的孙杨也体现出了自己的责任,他说:“这个成绩应该说是不错,因为自己是第一次游短池,早上一直在找节奏,晚上在细节、出发、转身,进入道边上也做得不错。经过这次比赛,让我对明年光州(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更有信心。当然最主要的是今天四个人发挥都很好,还破了世界纪录。能在家乡站上领奖台,今天我们做得很好。”

  这场比赛有多火 看看门票价格和上座率

  早在几天前,昨晚的决赛门票已经被抢购一空。上午的预赛结束,现场还有不少没有买到晚上决赛门票的观众在现场逗留,寄希望于在黄牛手上能有所收获。本届世锦赛晚上的决赛场门票价格分为四档:最低一档100元,往上依次是380元、680元和1200元。而因为有孙杨参赛,决赛场门票被黄牛炒到了“天价”。

  不过,这就是偶像的号召力,晚上小莲花的上座率,据记者目测已经超过了9成。而早上预赛是孙杨参加的第一枪,现场的上座率就达到了六成,远超前几日同时段的比赛。颁奖结束之后,一位领奖台边看台的观众,还接到了孙杨扔上看台的颁奖外套。这样的福利,只有亲临现场才能有机会获得。事实证明,能买到这场比赛门票的观众,是幸运的。


标签:孙杨;中国队;比赛;徐嘉余;俄罗斯队;巴西队;上座率;门票价格;团队精神;铜牌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