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单节净胜17分 广东宏远赛季“双杀”北京男篮
2018-12-26 12:05:46 来源:信息时报 冯爱军

  原标题:单节净胜17分,赛季“双杀”北京

  本组图片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昨晚CBA常规赛上演了一场东莞银行宏远队主场对阵北京首钢队的焦点大战,本赛季首回合交手宏远队曾在客场以85:81战胜对手,昨晚他们又在主场以96:87完成了对北京队的赛季“双杀”。

  两队在马布里时代曾多次在季后赛上演争霸大戏,因此两队每次相遇时都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昨晚的比赛也不例外,双方一上来就拿出了季后赛强度的防守,首节双方打成了21:21。北京队的防守不仅强度大,而且相当有侵略性和针对性。这节比赛宏远队三分球2投0中,罚球9投5中,宏远队在进攻端受到了限制。

  第二节比赛,胜负的天平向北京倾斜,上半场结束,宏远队一个三分球都没有命中,而北京队则是15投7中。北京队一度以34:23领先,好在两名内线球员为宏远队稳住局势,易建联半场就已经拿下了11分和13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任骏飞也收获了11分,宏远半场休息时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

  上一轮宏远队在与新世纪队的德比战中三节“打卡下班”,这一次,宏远队又在第3节扮演了“惹不起”的角色。杜锋在防守端给出了一些变化,全场顶防和半场区域联防相结合,结果宏远队打出了31:14的单节比分,一举奠定胜局。

  赛后宏远主帅杜锋认为,北京队实力很强,他们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好。“赛前我也讲了,大家还是要从防守做起,上半场我们打得不好,专注度还是差一些。下半场好很多,场上局面也控制住了,联赛漫长,希望每一场大家都要调动自己。”

  同时杜锋也表示,球员还是要多去分享球,这场比赛大家太想靠一己之力去赢得比赛,分享球比较少,有很多很容易的球都没有打进,好在最后调整过来了。

  本场比赛取胜后,宏远队下一场比赛将在主场迎战北控队,这也将是2018年球队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

标签:北京队;赛季;主场;比赛;防守;北京首钢队;东莞银行;杜锋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