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18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开赛 顶级好手争夺年终大奖
2018-12-29 15:0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今天在无锡太湖博览中心开赛。图为比赛瞬间。 主办方 摄

  “泰山体育”2018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今天在无锡太湖博览中心正式开打。

  2018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今天在无锡太湖博览中心开赛。图为比赛瞬间。 主办方 摄

  今年的全国跆拳道竞赛改革将锦标赛从以往的一站增加到了四站,参加冠军总决赛的选手都是在全年四站锦标系列赛和其他国际大赛中各级别累计积分排名前16位的选手。加上本次赛事是国内跆拳道大赛首次设置赛事奖金,也激励了选手们更加投入到比赛中,在跨年之际为自己争取年终大奖。

  2018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今天在无锡太湖博览中心开赛。图为比赛瞬间。 主办方 摄

  男子54公斤以下级的决赛在广东队选手陈明炬和湖南队选手欧阳熊彬之间展开。陈明炬出生于2002年,今年是他获得全国锦标赛参赛资格的第一年,本次冠军赛也是他首次进入全国大赛的决赛阶段。欧阳熊彬在今年全国锦标系列赛第四站中,获得了一枚金牌。比赛中,欧阳熊彬在僵持下横踢拿下首局。第二局中,陈明炬抓住时机,率先拳击得分,但随后陈明炬进攻完成后的习惯性后撤给了对手发挥远距离进攻的机会,欧阳熊彬最终直落两局,再得一枚全国赛金牌。

  2018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今天在无锡太湖博览中心开赛。图为比赛瞬间。 主办方 摄

  男子58公斤以下级决赛双方都来自八一队:刚刚在世界跆拳道大满贯赛中夺银的00后“黑马”梁育帅,以及今年23岁的刘冬冬。刘冬冬的犀利击头为他带来了首局的胜利,但是梁育帅在第二局末找到状态,启动了自己强大的得分能力将比赛带入第三局。这一局中,刘冬冬两次凌厉的爆头锁定胜局。在今年的前四站锦标赛中最好成绩仅为第八名的刘冬冬以一个全国冠军为自己的2018年画上了的句号。

  江西队谭雪琴和河南队李静雯在女子最小级别46公斤以下级决赛中相遇。两人在今年四站锦标赛中的最好成绩都是亚军。比赛中,尽管李静雯出色的躲避能力将身高腿长的谭雪琴的数次击头一一化解,但是谭雪琴的前腿也让李静雯无法施展近身腿法,最终,谭雪琴成功登上最高领奖台。

  八一队选手王海瑞在男子63公斤以下级决赛中遇到了河南队肖晨鸣。两人都是瘦长型的选手,但是肖晨鸣的技术风格更加硬朗,连续进攻能力强。王海瑞则擅长在远距离游击中寻找机会。首局末,肖晨鸣的近身推踢发挥了作用。随后,王海瑞在第二局开局迅速击头为他扳回一城。第三局两人的交锋更加激烈,以4比4的局分将比赛拖入了黄金加时赛。加时赛中,肖晨鸣一举击头夺冠。

  来自八一队的17岁小将刘军宏在女子73公斤以下级的决赛中,将第二站锦标赛冠军刘笑骞击败,拿下了一枚来之不易的全国大赛金牌。赛后,小姑娘开心地跳起抱住了教练,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另外,女子62公斤以下级比赛中,黑龙江队选手董慧萌击败山东队选手尹元红夺得了她今年的第二个全国冠军。男子80公斤以下级决赛在两名八一队选手间进行,麦尔旦·吐尔孙战胜老将黄建南,获得他今年的第一枚全国大赛金牌。第二站全国锦标赛冠军、四川选手宋洁,在女子67公斤以下级决赛中战胜八一队选手张梦宇,夺得金牌。

  明天,将进行另外8个级别的对决。(完)

标签:决赛;跆拳道冠军;博览中心;无锡太湖;比赛;开赛;选手;主办;刘冬冬;陈明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