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阿布扎比赛:纳达尔不敌安德森 小德复仇晋级决赛
2018-12-30 08:22: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北京时间12月29日,阿布扎比表演赛结束了两场男单半决赛的较量,纳达尔6-4/3-6/4-6不敌安德森,后者将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塞尔维亚人以6-4/6-2轻取俄罗斯的卡恰诺夫。另外在五六名决赛中,郑泫以6-2/6-3轻松击败了蒂姆。

  纳达尔新赛季的首秀,同时也是去年美网后的首秀,就遭遇到了老对手安德森,后者上一轮战胜了韩国选手郑泫后杀入了半决赛。首盘比赛,前六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纳达尔取得了破发,以4-3暂时领先。不过随后安德森立即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了4-4平。然而接下来纳达尔再度取得了破发,5-4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他在第一个盘点上就把握住了机会,以6-4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安德森在第六局率先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5-2的领先。接下来两局双方互保,安德森以6-3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伊始,纳达尔在第三局就是挽救了破发点后才惊险保发,取得了2-1的领先。

  而安德森在第六局里也连续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将比分追至3-3平。在关键的第八局,安德森再次挽救破发点保发,并在随后一局取得了致命破发,5-4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他没有给纳达尔任何机会,连下四分后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1晋级决赛。

  德约科维奇半决赛的对手,是去年巴黎大师赛决赛击败自己的卡恰诺夫。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得手,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德约很快便来到了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然而这一局他未能保发,卡恰诺夫破发后将比分追至4-5。然而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卡恰诺夫也无缘保发,德约在第一个盘点上就成功兑现,以6-4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卡恰诺夫在第二局挽救破发点保发,比分来到1-1平。随后双方互保,不过在第六局中,卡恰诺夫的发球局还是失守了,德约连拿四分完成破发,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4-2。随后一局,德约又直落四分保发,5-2领先将对手推向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结果卡恰诺夫已经无心恋战,再次连丢四分被破,德约打出了一个连拿14分的攻击波,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决赛。

标签:安德森;纳达尔;比分;发球;男单半决赛;北京时间;塞尔维亚;阿布扎比;表演赛;决赛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