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太极虎”将再度崛起 韩朝欲说服中日合办世界杯
2019-01-03 09:49:59 来源:体坛报

  日前,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他非常希望看到“太极虎”在59年后重返亚洲之巅。据了解,本次亚洲杯,中国队与韩国队、吉尔吉斯斯坦队以及菲律宾队一同分在了C组。在最新的夺冠概率上,韩国队超越日本被排在第二位,紧跟在伊朗队之后。

  韩国队新帅本托自去年8月上任以来,带领韩国队打出了7战3胜4平的不败战绩。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称,他对本托的印象非常深刻,直言其拥有清晰的计划和先进的足球理念,并且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热情,球队过去几个月的优异表现正是这位新帅能力的最好佐证,自己非常有信心韩国队将在亚洲杯以及之后的世界杯上有更好的发挥。

  据了解,韩国队上次夺得亚洲杯冠军是1960年。在2018年世界杯中,韩国男足虽然不幸被淘汰,但是能够战胜强大的卫冕冠军德国队,让所有韩国球迷都有理由相信,“太极虎”重回亚洲之巅并非痴人说梦。

  此外,郑梦奎谈到韩国申请主办2023年亚洲杯一事时,他表示目前的竞争对手就是中国:“2023年亚洲杯主办地的决定将在今年的亚足联代表大会上宣布,我们目前正在和中国竞争。因为政策的改变,中国目前变得越来越主动,我们想要赢得亚洲杯的主办权并不容易,我认为我们和中国之间的机会是五五开。”

  因为2026年世界杯是由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共同举行,因此,对于2030年世界杯主办权的问题,郑梦奎提出自己的想法——希望朝韩能够和中日一起申请2030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这样一来对于东亚足球的发展是十分有利的。“随着世界杯的扩军,单个国家已经很难承办这项赛事。我知道中国有单独举行世界杯的愿望,日本也是,但是我觉得朝韩应该团结起来,说服这两个国家一起来申办。”

标签:韩国队;亚洲杯;足协主席;太极虎;世界杯;吉尔吉斯斯坦;伊朗队;中国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