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下周一迎亚洲杯首战, 国足状态回暖但隐患犹存
2019-01-03 23:49:5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下周一晚,中国男足就将迎来亚洲杯的第一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而在1月2日,抵达阿联酋阿布扎比的国足也进行了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封闭教学赛,对手是来自阿联酋国内的俱乐部瓦赫达。最终国足以5比3击败对手,状态比前两场热身赛时有所提升。

  从目前的备战情况来看,主教练里皮重点尝试了352和433这两套阵型的打法,很明显球员对后一种阵型的适应程度更高,这一点也在三场教学赛的过程中得到了体现。特别是在最后一场比赛里,下半场改打三后卫的国足甚至出现了两次低级的后卫回传门将失误,导致比分被对手扳成3比3。不出意外,中国队的首场比赛还是会采用4后卫阵型。

  在首发球员方面,大多数位置的人选也已经明朗化。门将铁定是颜骏凌,后卫线上的张琳芃、刘奕鸣,中场吴曦、前锋武磊和金敬道都是首发的第一人选。张呈栋和刘洋将很可能成为首发的两个边后卫,而蒿俊闵、赵旭日和池忠国三人则会根据比赛当天的情况,由其中两人与吴曦搭档。首发中锋人选的竞争也比较激烈,相比之下郜林机会最大,但热身赛表现不错的于大宝也有机会。

  虽然目前球队备战状态在不断向好的趋势前进,但之前就困扰国足已久的伤病问题依然存在。在与瓦赫达的热身赛中,中后卫石柯就没有出场,这里有教练组为了确保他在比赛期间不被伤情影响的考虑,但也给球队的备战提了个醒,要时刻注意伤病问题。

  当然,对国足来说也有好消息。吉尔吉斯斯坦的主力后卫维克托·迈耶因伤已经回国养伤,由31岁老将帕威尔·希多伦科入替。


标签:热身赛;吉尔吉斯斯坦;对手;阿联酋;亚洲杯;中国男足;后卫;阿布扎比;教学;人选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