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同年龄打遍浙江无敌手
金华9岁女孩花剑项目显天赋
2019-01-09 08:05:0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朝晖

  在日前落幕的浙江省“海亮杯”青少年击剑公开赛总决赛上,来自金华市金师附小三(3)班的选手方艺霏以全胜战绩夺得U8组女子花剑个人冠军,并获得团体亚军。这也是金华市青少年击剑运动获得的历史性突破。

  方艺霏从2017年9月开始学习击剑,虽然时间不长,但因训练专注刻苦,悟性好,并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成绩提升突飞猛进。在2018年12月举行的金华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暨金华市首届击剑公开邀请赛上,方艺霏就以全胜战绩荣获丁组女子花剑冠军。

  击剑运动带来的好处,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也显现出来,方艺霏的家长和老师同学反映,她的专注力和抗挫折能力都有了明显提升,开朗活泼的小姑娘更多了一份飒爽英气。

  有人开玩笑地问方艺霏,小小年纪站上浙江之巅,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小方很认真地说,希望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雷声叔叔学习,有一天能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为国争光。

  


标签:金华市;女子花剑;全胜战绩;青少年;个人冠军;团体亚军;公开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