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火箭三军用命将西部榜首“拉下马”
2019-01-09 08:11: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昨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丹佛掘金稳居榜首,休斯顿火箭杀进前五。然而,就在当天的直接对话中,火箭队三军用命,以125:113击败掘金,终结了对手的5连胜。

  说来有趣,作为NBA创始球队之一的掘金,最早就叫做丹佛火箭队。后来丹佛发现了金子,以后球队改名为丹佛金块,最终他们改为掘金并沿用至今。

  掘金队徽上那座金山还是开采金子的矿稿都属‘金’,而火箭队无疑属‘火’,以中国五行的角度来看,‘火’克‘金’。不管掘金是不是有着一个令人闻风丧胆的魔鬼高原主场,火箭依然近八次常规赛对阵全胜了对手。这种程度的一边倒,有时候真的只能用玄学来解释了。

  本场赛前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接受谈到詹姆斯·哈登时表示,哈登现在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你认为你打出了不错的防守,你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别让他拿到球,让2、3个人防守他,让他们的其他人打出表现。

  此役,哈登得到32分、5个篮板和14次助攻,卡佩拉斩获生涯新高的31分,塔克投进生涯新高的7个三分球。

  最近一段时间,火箭队锋线悍将P.J.塔克的状态令人担心。虽然在防守端,塔克凭借强硬的卡位和凶狠的篮板,足以给火箭队提供坚实的屏障,但是在进攻方面,他的投篮手感却异常糟糕,过去6场比赛中,塔克在三分线外22投4中,命中率是令人抓狂的18.2%。

  当然,塔克的突然低迷与球队的状态不无关系——保罗和戈登等球员相继受伤之后,塔克在防守端消耗了更多精力,进攻端因此而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对阵勇士三分4中1,对阵灰熊三分4中0,对阵鹈鹕三分7中1。

  对阵西部榜首掘金,塔克终于迎来了爆发。一开场,他就展现了滚烫的手感,首节比赛,塔克三分球6投4中独得12分。全场比赛,他出战37分钟,三分线外11投7中,贡献21分4抢断2封盖,成为火箭队赢球的关键先生。第四节还有3分钟时,面对掘金的反击,塔克在右侧底角命中一记远投,彻底终结了比赛悬念。

  塔克三分手感的回暖,对于火箭队而言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前一段时间,塔克的三分球命中率一度达到了41.4%,比哈登还要高,是火箭队阵中最靠谱的三分射手,但是近6场比赛的突然“滑坡”,不免让人为他捏了一把汗,好在哈登近来状态火热,火箭队一直保持着比较好的势头。

  如今,随着塔克逐渐找回三分投射的感觉,他可以更好地分担哈登身上的进攻压力,帮助火箭队在进攻端拉开空间,哈登也就不用打得那么累了。而如果全队都能保持这样良好的状态,火箭队有望继续向西部三甲发起冲击。

标签:火箭队;休斯顿火箭;丹佛掘金;用命;防守;对手;进攻;对阵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