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18年全国女足工作总结会暨年度颁奖典礼落幕
2019-01-27 00:59: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苏州1月25日电(记者肖世尧、王恒志)2018年全国女足工作总结会暨年度颁奖典礼25日在苏州落幕,对2018年女足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并颁发了2018赛季全国女子足球赛事的各项荣誉。

  颁奖典礼中,江苏苏宁女足获得大丰收。球队外援塔比莎荣获女超联赛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和足协杯(女子)最佳球员奖项,彭梦诗当选女超最佳门将,金坤则荣膺年度最佳新人奖。球队主帅杰拉德当选足协杯最佳教练。

  除此之外,山东体彩女足队员李影当选女甲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武汉车都江大女足主教练刘麟和广东辉骏女足主教练李晖分别当选女超和女甲最佳主教练。

  2018年,中国足协持续加大对女足的扶持力度,成立协会女足青训部,初步搭建起女足后备人才培养平台体系;举办女足乙级联赛,进一步完善女足联赛体系;组建包括国家女足红队、国家女足黄队、U20女足国家队在内的7支女足国字号队伍,建设女足大国家队体系。

  对于2019年的女足工作,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在总结会上表示,中国足协将加快推进女足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深化女足青训体系改革,抓实抓细青少年女足工作,全面实施“铿锵玫瑰再绽放计划”,努力加强女足国家队建设,推动职业俱乐部和高校发展女足,寻求社会资源,设立女足发展基金,进一步推动女足运动的普及与推广,为女足振兴夯实基础。

标签:女足;颁奖典礼;苏州;最佳球员;女子足球;工作;赛季;女足国家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