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全明星首发只是第一步 “蜂王”沃克拒绝被低估
2019-01-30 07:22: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昨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夏洛特黄蜂坐镇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本场比赛,黄蜂全队六人得分上双,“蜂王”肯巴·沃克带伤出战,砍下14分5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最终黄蜂以101∶92击败尼克斯,继续稳固自己东部第八的位置。

  黄蜂队在外界看来一直是一支不温不火的球队,不过球队的当家核心肯巴·沃克近几年的成长速度却不容忽视。上周,在最新公布的全明星首发名单中,作为东道主的沃克力压沃尔、洛瑞当选东部全明星的首发后卫。虽然这其中有着地利优势的加成,但更加重要的是沃克本赛季的表现确实值得他收获这样的认可。

  沃克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24.4分5.6次助攻1.2次抢断,打出了一名全明星后卫应有的表现,其中得分数据创下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同时,在带领黄蜂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沃克在队中逐渐从一名得分手转变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除了向来出众的个人进攻,现在的肯巴在控场、助攻方面也是一流。

  从2011年进入NBA起,沃克就一直为黄蜂队效力,起初外界对他质疑颇多。他并不具备过硬的身体天赋,却有着极强的韧性,更像是一个孤胆英雄。尽管球队一直起起伏伏,但沃克却用自己的每赛季不断提升的数据稳坐球队首发后卫的位置,直到成为黄蜂队史的得分王,这样的成就更加巩固了他在这支球队中的地位。

  目前,黄蜂队在成绩上始终难有作为,一方面是因为球队内部伤病连连导致战力受损,另一方面夏洛特这个小球市很难吸引更大牌的球星加盟。沃克也曾经质疑过球队在引援上的不力。不过,沃克在夏洛特拥有极好的球迷基础,球队老板乔丹更是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他终老夏洛特,并保证他绝对核心的位置。因此,这样的情况也让沃克在自己职业生涯该何去何的问题上始终难有定论。但对沃克来说,当选全明星首发只是他成为巨星的第一步,他也希望自己取得更大的个人成就。至于他的归宿在哪,今年夏天我们就能知道答案。


标签:球队;助攻;夏洛特黄蜂;夏洛特;蜂王;篮板;赛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