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席卷世界 风头不逊美国 欧洲才俊迎来井喷式爆发
2019-01-30 07:23:20 来源:体坛报

  最近的国际篮坛,最引入关注的无疑是欧洲球星的井喷式爆发,从欧洲金童东契奇,到帕克接班人埃利奥科博,都可圈可点。

  一度被视为未来世界篮坛领军人物的东契奇,他的天赋早已经闻名整个世界篮坛,加盟NBA后更是不负众望,表现惊艳。东契奇是一位出色的挡拆发起者,这让他在进攻端的选择更加的多样化,得益于他的身高和臂展,他的传球能力也非常的不错,三分球精准。但是他的大部分进攻还是以中距离为主,同时他的身材在同龄球员里算是非常强壮了,所以在内线进攻上也存在一定威胁。

  再说埃利奥科博,这位“小旋风”被称为帕克接班人。随着帕克逐渐老去,埃利奥科博接过了法国男篮后卫线的大旗。1.92米的身高加上迅猛的速度,让他在进攻端显得无可阻挡,在U20欧青赛的比赛中,埃利奥科博的发挥非常出色,他是一位双能卫,这非常符合目前世界篮球主流趋势,他喜欢在运球的过程中出手干拔三分,即使面对防守他也能够在禁区完成上篮。

  相比前两位,来自波黑的“小火箭”扎南·穆萨更擅长得分。身高2.06米出任小前锋的扎南·穆萨被誉为欧洲99届球员中最能得分的,在U20欧青赛的比赛中,他几乎是无人能挡。他是一位非常有侵略性的侧翼球员,有着非常出色的投篮能力,同时他又非常擅长攻击篮筐,但是他大部分进攻都是从左路发起,容易让对手猜透他的固有路线。好在穆萨的传球能力也不错,同时具备一定的挡拆战术发起能力。

  此外,来自苏格兰的桑森,拉脱维亚的鲁迪恩库鲁斯也是欧洲篮坛不可多得的人才,欧洲集团优势的广泛“入侵”,让美国篮球倍感压力,未来我们会看见美欧分庭抗礼吗?请拭目以待吧。

标签:欧洲;接班人;进攻;金童;球星;世界篮坛;身高;球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