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街舞有望入奥?只有霹雳舞
2019-02-23 00:58:54 来源:都市快报

  当地时间2月21日,巴黎2024年奥运会及残奥会组委会(以下简称为“巴黎奥组委”)宣布,将向国际奥委会提议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增加霹雳舞、滑板、攀岩以及冲浪四个大项。其中,霹雳舞相对是新生事物,去年刚刚登上了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舞台。滑板、攀岩和冲浪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将成为竞赛项目。

  霹雳舞是街舞的一种,英文名称有Breaking、Breakdance、b-boying等,中文也有版本将其翻译为“地板舞”,20世纪70年代起源于美国。霹雳舞表现形式有很多,有头转、背转、单手撑、手转等,节奏感强烈,在青少年中很受欢迎。一般对跳霹雳舞的人称呼为B-boy或B-girl。

  根据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办赛经验,霹雳舞赛事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在国际奥委会监管下负责,将通过男单、女单等项目进行角逐。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从2008年正式成为WDSF成员,不过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舞蹈家协会等机构也均设有街舞委员会。

  巴黎奥组委表示,力推霹雳舞入奥对法国来说是“不二之选”。根据WDSF的数据显示,法国地区约有100万人参与霹雳舞运动,拥有350家注册俱乐部。每年法国都会举办约11场大型国际赛事和560场全国性赛事。

标签:霹雳舞;国际奥委会;巴黎;奥组委;滑板;攀岩;布宜诺斯艾利斯;冲浪;奥运会上将;竞赛项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