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李琰谈年轻运动员培养:已经在路上
2019-02-25 01:26:45 来源:新华网

  “刚刚起步,现在的程度还远远不够。但我们已经在路上。”谈及年轻运动员的培养,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如是说。

  2018-2019赛季短道速滑精英联赛24日在天津落幕。一旁观战的李琰特别肯定了赛事对小队员的锻炼作用。该赛事包括四站分站赛和在天津举行的总决赛,在全国青少年U系列比赛中单项排名前六的运动员都会获得晋级下一站精英联赛的机会,可以参加成年组比赛,与名将武大靖、范可新等同场比拼。

  “在每四年一次的周期里,年轻运动员的培育对项目发展有重要意义。”李琰说,“联赛的创立也是这个目的,想借助赛事平台,让更多选手参与进来,能够在比赛当中得到锻炼。在这五站比赛中,每一站都有新的运动员成为冠军。同场竞技的时候,年轻运动员们能从优秀老运动员身上学到本领。”

  张楚桐在本次总决赛中夺得两枚个人项目金牌,还在不久前的世界杯德国站收获了1000米铜牌。“世界杯取得第三名,对15岁的运动员来说很难得。”李琰评价道。在当日进行的1000米决赛中名列第四的北京选手王晔更是只有13岁。对此,李琰表示,希望所有运动员都能借助联赛的平台锻炼自己,快速成长。

  此外,赛事还希望从裁判层面给年轻队员以帮助。本次总决赛,滑冰协会邀请到两名执法过冬奥会等国际大赛的外籍裁判员担任裁判长和发令员。

  李琰直言:“短道速滑项目有其特殊性,裁判是竞争的一部分,裁判的判罚标准、国际标准是每个运动员和运动队都要学习体会的。”她认为,直接面对国际裁判,可以帮助国内运动员更好地结合国内和国际标准,使他们在未来大赛中能够适应。

  “要敢打敢拼,还要不犯错误。”李琰对运动员们提出了期许。

标签:运动员;短道速滑;滑冰;协会主席;联赛;赛事;决赛;主教练;裁判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