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湖人的窘境:人心不齐,泰山难移
2019-02-27 07:41: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昨日,面对作风顽强的灰熊,湖人再次陷入苦战,结果却又收获了一场“湖人式”的失败。尽管詹姆斯再度开启“全力詹”模式,拿到24分12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英格拉姆和库兹马两位年轻人也表现高效,无奈其余球员在场上看起来都无心恋战。在全明星周末结束后,陷入窘境的湖人似乎与季后赛渐行渐远。

  防守乏力,“全力詹”独木难支

  2月份对任何一支想要冲击季后赛的球队来说都是关键的一月,一方面,经过全明星周末的休整,球队可以养精蓄锐、重整旗鼓;另一方面,时间的紧迫已经不允许球队再输掉一些不该输的比赛。最近9场比赛,湖人输了6场,胜率继续走低。尽管詹姆斯在2月初火线回归,同时提早开启了“全力詹”模式,场均3双的表现不可谓不尽力,但球队在防守端糟糕的表现并不是他一个人就能改变的。

  湖人目前面临最大的防守端问题就是内线薄弱,麦基本就不是一个以防守著称的球员,老将钱德勒也因上场时间减少无法持续提供高质量的护框表现。因此,湖人内线被对方打得千疮百孔的情况屡见不鲜,本场比赛,就连久疏战阵的诺阿也能拿到14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其次是湖人外线的防守缺少了引领者,詹姆斯尽管在进攻端十分全能,但在防守上他投入的心力并不如进攻端。在鲍尔和哈特缺阵的情况下,湖人的外线防守失去了最有拼劲的两个人,英格拉姆和库兹马攻强守弱,波普和史蒂芬森更是成为了防守黑洞。至于所谓的“完整的防守体系”,在湖人身上更是难觅踪影。

  目标不一,“临时工”心不在焉

  在湖人公开与“浓眉哥”戴维斯的绯闻之后,包括英格拉姆和库兹马在内的多位球员都被摆上了货架,更不用提隆多、麦基、波普这些只签了一年合同的“临时工”们,或许他们早已开始物色下家或者计划今年夏天的度假行程了。

  詹姆斯在球场上的统治力不必多言,他也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让球队赢球,但最可怕的是他知道,其他人却不知道。尽管球队经理“魔术师”约翰逊和詹姆斯在公开场合多次表态,在全明星周末以后,全队将进入“激活状态”,首要目标就是打入季后赛。但是,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实在无法让人看出他们“被激活”,隆多也不再积极地组织球员开小会,史蒂芬森激情“弹琵琶”的情景也越来越少了。

  本场比赛中,詹姆斯在替补席和麦基多次沟通,表示他在内线的防守需要更强硬,可麦基却表现得不屑一顾,两人的言辞也稍显激烈。此前,包括库兹马在内的几位年轻人也对詹姆斯对引进戴维斯的热情表达了抵触的情绪。可以说,湖人在这件事情上过于急切的做法导致了目前“陪了夫人又折兵”的情况。所有身披湖人球衣的队员们人人自危,早已心不在焉。

  在目前还剩下22场常规赛的情况下,湖人想要冲击季后赛难度非常大。他们的对手中包括凯尔特人、猛龙、勇士这样的硬骨头,也有和自己直接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国王、快船、爵士。倘若以目前的状态去竞争,湖人想要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着实有些异想天开的味道。


标签:湖人;防守;球员;全力詹;篮板;明星;表现;年轻人;临时工;球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