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上海男排卫冕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冠军 =夺联赛第十五冠
2019-02-28 07: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缪璐

  上海男排卫冕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冠军。上海体育微信供图

  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27日晚间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落下帷幕,上海男排直落三局击败北汽男排,以3:0的总比分取得胜利,连续第五次将联赛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这也是上海男排队史上第十五次赢得联赛冠军。

  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采取5场3胜制,上海男排在前两个回合的较量中,分别以3:0和3:2获得胜利,占据赛点。但上海男排主帅沈琼在赛前依然强调“胜利在望,不等于胜券在握,球队依然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力以赴。”

  上海男排卫冕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冠军。上海体育微信供图

  本场比赛,这位少帅对首发阵容作出微调,戴卿尧顶替崔建军出任主攻手,与朱利奥和萨布里联袂组成攻击线,在上一场最后阶段抽筋的詹国俊也继续首发。北京队方面,江川、蒂略及莱昂纳多等主力也悉数上阵。

  开局阶段,两队力争在发球上震慑对手,但遗憾的是,双方均出现较多失误,比分一路交替上升,战至22平。关键时刻,北京队胡希召发球出界,随后上海队戴卿尧探头得手,为队伍奠定优势,随着北京队拦网出界,上海队以25:23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局,两队延续胶着态势,比分始终未被拉开,场上气氛十分紧张。双方战至7平后,北汽男排因争议判罚,“吃”到红牌警告,被罚分后又连续丢分。此时,上海男排抓住对手心理出现波动的机会,连续得分,一举将差距拉开,以25:17再下一城。

  被逼上绝路的北汽男排在第三局打得略显急躁,多次发球下网。而上海男排稳扎稳打,在减少发球失误的基础上,扣球、拦球等环节均占据优势,最终以25:23锁定胜局。

  上海男排卫冕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冠军。上海体育微信供图

  此役获胜也是上海男排队史上第十五次赢得联赛冠军。自2003-2004赛季开始,上海男排在联赛中便显示出强势的统治力,一口气拿下9冠,纵然2012-2014赛季,北京队赢得两连冠,但上海男排很快夺回主动权,从2014-2015赛季至本赛季,上海男排再次实现5连冠。至此,上海男排成为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历史上首位“十五冠王”。(完)

标签:上海男排;联赛冠军;中国男排;赛季;微信;北汽;比分;体育;北京队;联赛冠军奖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